【图】回锅肉的做法推荐 让你品味五花肉的美味

2017/3/20 16:07:14 作者:M6-huang… 来源:yxlady
不论是在家里面,还是在外面餐馆中,回锅肉都是一道必点的经典菜品,虽然回锅肉看着挺肥的,但是吃起来却是刚好合适,不仅不会觉得腻,反而特别有嚼劲,味道很好。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这样一道非常好吃的回锅肉的做法。制作回锅肉所要用到的两种主要食材就是五花肉还有辣椒,所以首先要去菜市场上面挑选肥瘦相宜的五花肉,以及个头比较大,看着比较新鲜的辣椒,还可以购买一些小米辣,可以增加这道菜的辣味。将买回来的五花肉,先用清水洗干净,然后用热水把五花肉当中的血水洗干净。

将洗干净的五花肉放在盘子里面,加入料酒、胡椒进行腌制,大概腌制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辣椒去掉里面的辣椒籽,然后将辣椒切成条状。姜、蒜都切成片状,然后大葱切成段状。锅里倒油,加入切好的姜、蒜进行爆炒,等到炒出香味之后,就加入适量的酱油、豆瓣酱、小米辣进行翻炒。将切成片状的五花肉倒进锅里面,不停翻炒,期间可以再加入一些胡椒增加味道。

大概翻炒两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切好的辣椒,然后用铲子依旧不停翻炒,期间加入大蒜。然后从大火转至中火,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以防生锅,大概煮了十分钟之后,等到辣椒已经完全煮熟就可以起锅了,在起锅之前,如果觉得味道比较淡的话,则应该加入适量的盐巴和味精进行调味。这就是家常回锅肉的制作方法,如果觉得有兴趣的网友们,就可以自己来烹饪一下这道菜。除了放入辣椒之外,还可以在里面放入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比如说可以放一些甜椒、土豆,或者是莴笋之类的,都是可以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