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厨房小达人教你回锅肉的做法 让你口齿留香

2017/7/6 12:42:11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回锅肉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做的家常菜,也是四川菜里的一道名菜。它怎么吃都吃不厌,而且菜品看上去色泽鲜艳特别的养眼,是下饭菜和下酒菜的首要之选。

说到五花肉大家总感觉油腻腻的,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肥而不腻的回锅肉。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原料有五花肉、料酒、豆瓣酱、葱、姜、蒜、酱油、白糖、豆豉。接着将五花肉洗净放在冷水锅里,加入料酒和姜片煮至八分熟,煮至八分熟的时候就将五花肉了切成薄片备用。接下来就是将蒜苗切成三至四厘米长的段备用。

原材料都准备好了之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炒肉了。首先我们将锅里放入油烧热,等到油烧热了之后我们就将豆瓣、姜片、蒜、豆豉放在锅里爆香。等到爆香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加入五花肉,放入五花肉用大火煸炒至出油。最后再加入蒜苗,等到蒜苗炒至八分熟的时候就可以加酱油、白糖调味。如果加了豆瓣的话就不要加盐了,因为豆瓣里有盐,加盐会很咸。

下面再教大家做一道回锅肉炒辣椒,这道菜非常的简单、易做,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所谓的回锅肉就是将猪肉煮熟了之后再进行炒,所以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将猪肉煮熟然后切成薄片。接着将辣椒切成段。锅里放油烧热之后放入豆瓣酱、蒜爆香了之后放入五花肉。

等到五花肉炒出油了的时候就加入辣椒翻炒至六七分熟,就可以起锅了。这道菜非常的适合下饭,也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酒菜。辣椒辣辣的、回锅肉肥而不腻口感很好。在选择五花肉的时候,我们最好是选择一层肥一层瘦的,这样肥瘦均匀吃了不会觉得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