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鲜炒饭怎么做好吃 鲜美滋味包你忘不了

2017/5/9 9:57:15 作者:YUl-guyu 来源:yxlady
海鲜炒饭属于中式炒饭的一种,是由白米饭、葱等材料搭配不同的海鲜进行翻炒而制成的一道美食。海鲜炒饭滋味十分的鲜美,今天就一起来学一下海鲜炒饭怎么做吧。

中国的炒饭种类尤其之多,其中最简单也是最普通的,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得就是蛋炒饭了。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另外一种炒饭,就是海鲜炒饭。

在海边城市长大的小伙伴一定都非常的热爱海鲜的味道,如果将海鲜的鲜美和米饭的香甜融合在一起,那一定会让所有人无论在味觉上还是在嗅觉上都得到巨大的满足的。对于这么美味的食物,我们一定要和大家一起的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要把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米饭、鸡蛋、洋葱等基本上是必须要准备的,除了这些以外,海鲜的准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通常我会准备一些虾仁、鱿鱼干等。当然,除了这些之外,大家也可以在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素菜,例如胡萝卜等等。将主要的食材都准备好之后,我们还需要一些配料,包括海鲜酱油、料酒和耗油等。

在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了。第一步:首先就鸡蛋打散,将我们准备好洋葱和胡萝卜全部切成丝,并将之前准备好的鱿鱼干和虾仁中分别倒入料酒去掉一点腥味。

第二步:开中火,并在锅中加入一勺油,将上面准备好的洋葱和胡萝卜依次倒入并翻炒到它们都变软后盛起来备用。

第三步:同样在锅中加一点油,放入鱿鱼干和虾仁,翻炒至两者都变色即可盛起来准备。

第四部:锅中加油后,将打散的鸡蛋均匀的倒入,在蛋液全凝结之前倒入白米饭,翻炒几下后,把之前准备的海鲜和素材全部倒入锅中,并加一小勺海鲜酱油和耗油,最后翻炒以后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