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果蛋糕怎么做好吃 甜点大师来教你

2017/8/19 11:07: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甜食能给人带来幸福感,所以在过生日这么美好的时刻,我们都会吃蛋糕。蛋糕中比较受欢迎的要数水果蛋糕了。如何在家制作好吃的水果蛋糕呢,下面跟着甜点大师来学习。

一提到水果蛋糕,爱好甜食的人都会眼前一亮。水果蛋糕美味不油腻,各种口味的水果夹杂其中,不仅美观,而且口感非常好。在外面定做水果蛋糕不仅价格高昂,而且想要吃的水果也是星星点点,不能随心所欲吃到爽,能够在家制作喜欢的水果蛋糕,不失为一件美事。那么如何制作好吃的水果蛋糕呢,一起来跟着甜点师父学习吧。

第一步,我们要准备好食材并制作奶油。水果蛋糕分为三个大主体,奶油、蛋糕和水果。所以我们要选择,新鲜鸡蛋、低筋面粉、白糖、食盐、牛奶、玉米油和喜欢的各种水果。

下面开始制作奶油,将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放入不同的大碗中,取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出现许多小泡泡,这时加入一些白砂糖,继续打发,重复加入白砂糖打发至碗中蛋清呈现硬性泡沫样,这样奶油就做好了。

第二步,制作蛋糕。往蛋黄的大碗中加入适量牛奶,用打蛋器打发均匀,用筛子筛入低筋面粉,用勺子不停搅拌,直到看不到蛋黄中的颗粒,将方才做好的奶油用刮刀取三分之一加入蛋黄中,用刮刀搅拌开来,要搅拌均匀才行。这里需要注意,不能用刮刀在蛋黄中画圈,画圈容易将蛋黄中的小泡泡都划破,这样蒸出来的蛋糕就不够松软。

将搅拌好的蛋糊糊倒入到磨具盆中,稍微用力震动几下,使蛋糊糊表面平整。这时可以放入烤箱了,烤箱需要先预热,这里先用150度烤25分钟再转170度烘烤25分钟,可以透过玻璃门看一下蛋糕的色泽和饱满度,视情况决定烘烤时间。烘烤完成后,将模具取出倒扣在盘子上,等待它自然冷却后脱模。

第三步,准备水果。为了美观,我们可以选择多种颜色的水果,绚丽多彩的水果美观的同时也能提升不少食欲呢。这里选择的是饱满的火龙果、绿色健康的奇异果、香甜的橙子以及美味可口的圣女果。将火龙果和奇异果去皮切成丁,圣女果一分为二,香橙和苹果可以切片。当然,想要摆出什么样的水果造型,就将水果切成什么样子,这里可以随心所欲。

第四步,做水果蛋糕夹层。首先将脱模的蛋糕切成1厘米厚的薄片,取出一片放在盘子上,抹上一层奶油,并将切好的水果丁铺上一层,尽量铺在蛋糕大小范围内,不要让水果棱角伸出来影响美观,然后在加一层奶油,这样第一层就做好了。

想要做几层就重复几次前面的动作,完成时,在蛋糕顶上盖上一片蛋糕,然后将奶油涂抹在整个蛋糕上,上面侧面都要涂抹到,用刮刀将奶油表面刮得平滑整齐,奶油一定要遮盖住整个蛋糕,不能露出蛋糕原本的颜色。

第五步,摆上水果。在蛋糕顶部摆上水果,按照自己喜欢的造型摆放。可以在水果周围放上一些坚果碎末增加美观和口感,也可以在蛋糕周身稍微妆点一些巧克力,更为美观也能增加食欲。

这样一款甜点大师级别的水果蛋糕就做好了,赶紧叫上家里的伙伴来尝一尝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