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冰淇淋蛋糕如何制作 这个夏天不容错过的甜品

2017/8/19 11:07:13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冰淇淋蛋糕现在越来越受欢迎了,尤其是在夏季。制作这款美食其实真的很简单,小编在下面的文章中将会介绍两种不同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冰激凌蛋糕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蛋糕甜品,因为夏天炎热的气温一般的蛋糕不容易保存,而且大多数人也没有胃口吃。不过冰淇淋蛋糕打破了夏天不吃蛋糕的桎梏,而且冰淇淋的口味十分的多样化,可以任意添加自己喜欢的水果和坚果。

冰激凌蛋糕其实就是用冰淇淋代替普通蛋糕中的奶油,所以制作起来并不复杂,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做着吃。下面小编将介绍两种不同方法制作的冰激凌蛋糕。

第1种:通用版冰淇淋蛋糕

材料:6寸戚风蛋糕胚体1个,淡奶油300克,牛奶100毫升,蛋黄2个,白砂糖40克,盐1克,浓缩柠檬汁5滴。

戚风蛋糕制作方法和过程这里小编就不再介绍了,如果不会的朋友可以自己查询资料学习一下。将蛋黄、柠檬汁、盐和白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变色,将牛奶加热至80度左右,慢慢加入蛋黄酱中。将混合完成的液体再次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等混合液开始出现凝固状态的时候停止加热。

用打蛋器打发淡奶油至发泡,将混合液(半固态)加入淡奶油中,将两者搅拌均匀后冰淇淋液体就有了。将冰淇淋液体倒在戚风蛋糕胚体上,冰冻5个小时就可以了。通用版冰淇淋蛋糕就制作好了。

第2种:快速版冰淇淋蛋糕

材料:消化饼干粉末100克,任意口味冰淇淋粉一盒,黄油20克,牛奶100毫升。

将消化饼干粉末和融化的黄油混合在一起,放入模具中,用手将其压平压实,放入冰箱中冰一下。冰淇淋粉和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倒入冰冻好消化饼干上。冷冻上3个小时,快速版冰淇淋蛋糕完工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