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了解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这几个神奇秘密也隐藏在茶水中

2017/8/23 22:32:26 作者:YUl-shao… 来源:yxlady
茶叶,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饮品之一,不仅是老少皆宜的日常饮用佳品,更是声名远传海外的传统特产。日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讲到茶叶的历史,不得不提到中国泱泱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茶叶作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之一,上到帝王,下至平民百姓,一直备受喜爱。以至于使臣出访进行外交活动时,总要将茶叶和茶文化传播出去。如今世界各国纷纷群起而效仿,除了感受传统文化,更汲取了茶叶的精华,预防多种疾病。

众所周知,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及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年纪大的人,手捧茶杯或紫砂壶,壶里总是灌着绿茶。常喝茶叶,能帮助清除体内多余垃圾,减脂排毒。

此外,绿茶还被认为是美容保健的佳品。很多MM喜欢购买绿茶面膜,因为茶叶本身有很强的清洁和控油力,涂在肌肤表层可以预防痘痘滋生。同理,常喝绿茶,也能清理肠胃,排出油脂。

绿茶作为办公室常备饮品,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午后来一杯温热的下午茶,让你一下午都精神百倍,工作效率也能提高。西方有咖啡提神,我们有传统的绿茶醒脑,并且更绿色健康。只是对上班族来说,要避免茶叶泡得过浓,否则晚上有可能失眠哦。

小小一片绿茶竟有如此大的功效,对年轻人来说,应该提高对茶叶的认识,少喝不健康的饮料。不要认为夏季喝冰饮最解渴,其实暑热难耐时,泡一杯清新绿茶,不仅迅速消暑,还能补充体力,提神醒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