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抗癌活血营养价值高

2017/8/24 5:07:17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猕猴桃子的外形虽说不怎么好看,还长了一身的小毛毛,但是呀,别看猕猴桃小小个的,功效和营养价值却非常高,不仅可以有效地抗硝化作用,还能防止癌症的发生。

有人好奇猕猴桃和奇异果有什么区别,也有人认为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两种水果。其实呀,奇异果是猕猴桃的一个人工选育的品种,就像是西红柿和圣女果一样属于包含关系的,也是猕猴桃的一种,甚至可以把猕猴桃称之为奇异果。

因为这种桃子招来猕猴的喜欢,且因为桃子的果皮上覆满了毛,所以得来猕猴桃的称谓。在中国,猕猴桃的种类就有29种,其中在市场上销售比较多的带有红心的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相当得高,里面含有钙、锌、钾、锗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果糖、葡萄酸、柠檬酸等等。由于猕猴桃的质地松软,口感融合了草莓、柠檬、菠萝、香蕉这几种水果元素。

猕猴桃一般适合癌症患者服用,同时患有冠心病、心血管病、高血压的人都可以服食,另外,猕猴桃还可以有效地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例如苹果酸、葡萄酸、柠檬酸等、维生素A叶酸等。

猕猴桃中因为有维生素C,作为抗氧物质,能够有效地对抗硝化反应,所以一般经常吃烧烤的人可以常吃这种猕猴桃,有利于防止癌症的发生。同时还能够提高肌体活化性,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魄,具有养生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猕猴桃因为本身身体水分丰富,因此不可将猕猴桃放置在通风处,因为这样反而使得猕猴桃越来越硬,水分丧失。应将它放置在一个箱子里,或者相对密封的环境,有利于长期保存,这样又可使猕猴桃快点催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