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豆腐煲制作方法 如何处理大肠是关键

2017/8/24 6:12:2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肥肠豆腐煲因为其鲜明浓郁的口感而广受大家的欢迎,不过这道菜的成败不仅仅在于烹调的过程。其实如果前期猪大肠处理的不干净的话,基本这道菜就没法吃了。

肥肠豆腐煲是一道十分常见的家常菜肴,不过这道菜营养丰富味道浓郁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不过肥肠的胆固醇比较高,所以一次还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容易影响身体健康。

肥肠豆腐煲虽然十分的美味,不过处理起来却有点麻烦,尤其是猪大肠的清洗。如果猪大肠处理的不好,这道菜就完全失败了。下面就从如何处理材料到烹调过程详细给大家进行介绍。

猪大肠买回来先要将大肠外面的肠油和筋膜等污物去除,然后将猪大肠内侧翻出来,如果怕麻烦的话可以直接用剪刀将大肠从中间直接裁开。

在大肠内侧表面涂上面粉,用力揉搓,将大肠内的油脂和其它的脏东西一起搓下来。一般需要这样揉搓2次左右,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醋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清洗一下。这样猪大肠就处理好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肥肠豆腐煲制作方法。

材料:猪大肠250克,老豆腐250克,胡萝卜50克,大蒜5瓣,葱10克,生姜10克。

调味料:生抽10克,食用盐5克,辣椒油15克,食用油15克,料酒15克,花椒10粒。

先将猪大肠切成段,豆腐切成小块。将豆腐和猪大肠分别放入开水中汆一下,去除腥味。加热油锅,加入料酒、葱姜、大蒜和花椒爆香,然后加入大肠进行煸炒。

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闷煮,一般需要闷煮30分钟。接着加入豆腐和胡萝卜,加入生抽、食用盐和辣椒油进行调味和上色。

继续开小火进行闷煮,等1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了。美味的肥肠豆腐煲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