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的挑选很重要 几点知识要掌握

2017/8/24 5:27:2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比较愿意吃猪大肠,但是在处理猪大肠的时候却颇为苦恼。首先,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只有新鲜的猪大肠才可以做出美味的菜。其次,我们一定要用盐反复搓洗它。

我们在挑选猪大肠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那些表面呈乳白色的肠子,因为这样的肠子相对来说比较新鲜。如果它表面呈一种淡淡的灰色或者是绿色,那么我们一定不要购买,因为这种猪肠已经变质了,再次食用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危害。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看看它是否柔软、它的表面是否有一些粪便。

实际上,猪大肠是非常好吃的,只要我们选购好新鲜的食材,便可以亲手制作一道非常美味的猪大肠。首先,我们要将购买回来的肥肠切成段,同时再加入盐反复清洗。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仅要清洗它的表面,还要清洗它里面,这样才可以真正的将它弄干净。

之后,我们需要将它用水焯一段时间。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花椒或者是姜片等,因为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掉它的异味。

接下来,我们需要把焯好的猪大肠捞出来,然后将它们切成小段。同时,我们还要在锅里面加入少许的油,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干辣椒切好倒入锅中翻炒。此外,我们也可以在锅里面加入两瓣蒜,这样可以起到提味的作用。接着,我们需要将猪大肠下锅翻炒,同时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盐或者是酱油等调味品。

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是,我们还要在里面加入一勺糖。因为糖不仅可以去味提鲜,同时还能够使这道菜吃起来口感更加丰富。因此,加入糖是这道菜的关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