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鲜香的肥肠和美味的鸡肉 谁的热量更高

2017/8/26 16:22:14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肥肠又名猪大肠、猪肠,味道鲜香厚重,质感香醇。而鸡肉则是指鸡身上的肉,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

肥肠,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它的味道鲜香醇厚,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它的烹饪方法很多,既能够烧、烩,又能卤、炸,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一般人群均能食用,不过更加适合有痔疮、小便频多、脱肛以及便血等人群。不过若是有感冒、脾虚等情况,则不建议食用。

虽然肥肠有人不太喜欢,不过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并不少。主要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烟酸、胆固醇、镁、钙、铁、锌、铜、锰、钾、磷、钠、硒等多种营养物质。

鸡肉,相信爱吃的人就多了,它的滋味鲜美,肉质细嫩,不但适用于热炒、炖汤等烹饪方法,而且还能够凉拌冷食,是滋补养身的选择之一。鸡肉味甘,性微温,在补肾益精、健脾胃、益气养血、活血脉等方面很有效果。

肥肠的味道鲜香浓厚,而鸡肉则滋补鲜美,各有风味。不过它们的热量各是多少呢?谁的热量比较高?

我们先说肥肠,每100g的重量约有196大卡的热量。不过其中胆固醇的含量很高,多达137毫克,因此不能多吃,要把握一个量。

而鸡肉的热量就要比肥肠低上一些了。每100g的鸡肉约有167大卡的热量。常常食用,对人的健康很有好处。在食用的过程中强健筋骨、滋阴润肤,是上好的滋补品。由于鸡有很多的品种,因此就以美容功效来说,乌鸡更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