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的家常做法 必学的下饭硬菜

2017/8/31 17:47: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肥肠就是猪大肠,虽说出处不太雅致,但是口感爽滑有嚼劲,加上一些配菜烹饪,简直不要太下饭!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它的一些做法,喜欢吃肥肠的小伙伴们赶紧看看吧!

第一种:肥肠炖豆腐。

食材:熟肥肠200克、豆腐250克、辣椒、生姜、花椒、盐、油、香菜。

肥肠切成小段,用开水烫几分钟,捞出滤干水分,豆腐切成小方块。生姜洗净削皮,切成片,辣椒洗干净切小段,香菜洗干净切碎备用。

取一口干净的砂锅,置于灶上,注入适量食用油,开中火加热,油温升高之后,下生姜、花椒和辣椒煸炒。炒出香味后,将烫过的肥肠下锅,一起煸炒。接着倒入适量开水,调至小火煮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后,把切好的豆腐块下锅,继续煮十五分钟。然后调入适量食盐,加入香菜末即可关火。

熟肥肠切成小段后,放入开水里烫几分钟,可以去掉异味和多余的油脂。菜里加一点花椒,可以起到去除肥肠异味的作用。

第二种:酸辣肥肠粉。

食材:猪肥肠50克、粉条50克、豆瓣酱、番茄酱、青菜、白醋、盐、油。

粉条用温水泡软。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沸,放入泡好的粉条,煮熟后捞出滤干水分。把锅里的开水倒掉,重新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将切好的肥肠下锅,煮几分钟捞出滤干水分。

把炒锅里的水倒掉,注入适量食用油,油温升高后,挖入一勺豆瓣酱,小火煸炒。炒出红油之后,加入适量番茄酱,炒匀。接着把烫过的肥肠下锅,翻炒均匀,注入适量清水,调入少许食盐和白醋,调至大火煮开。煮开之后,放入滤干水分的粉条,青菜洗干净下锅,用铲子翻炒均匀,继续煮一分钟即可关火。

第三种:白萝卜煲肥肠。

食材:肥肠500克、白萝卜250克、豆瓣酱、酱油、大蒜、姜、花椒、八角。

肥肠处理干净,放入开水锅里煮几分钟,捞出滤干水分,切成小段。生姜去皮切成片,大蒜剥皮备用,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

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开中火预热,注入少量食用油,下姜片、蒜瓣、八角和花椒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豆瓣酱一起煸炒。把豆瓣酱的红油炒出之后,倒入切好的肥肠段,翻炒均匀。

取一口干净的砂锅,置于灶上,把肥肠转入砂锅里,注入清水没过肥肠,烹入适量酱油,加盖,调至大火煮沸后,转至小火慢炖,直到把肥肠炖软烂。待肥肠炖软烂后,放入切好的萝卜块,继续加盖炖煮,直至萝卜块熟透即可关火。

第四种:干煸肥肠。

食材:熟猪肥肠300克、红辣椒、生姜、大葱、麻椒、盐。红辣椒洗干净切小段,生姜去皮切细条,大葱洗净切斜段,肥肠切成小段。

取一口平底锅,置于灶上,开小火预热,倒入切好的肥肠煎制。肥肠煎出油并且颜色变金黄后,盛出备用,肥油就在锅底。用锅里剩下的肥油将姜条和葱段炒香,放入一些麻椒,一起煸炒。炒出香味后,将红椒段下锅,一起煸炒。红椒炒香之后,将肥肠段回锅,调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就可以熄火装盘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