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肥肠的做法 清爽不腻超级开胃

2017/9/4 14:52:14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肥肠是一种猪身上的内脏,口感爽滑,让你吃了第一口就停不下来。有的人认为肥肠很难做,其实一点都不难,不信的话,就照着以下这些做法试试就知道了。

第一种:蒜台辣炒肥肠。

食材:蒜台250克、卤肥肠200克、蒜头、青椒、香油、蚝油、生抽、胡椒粉、料酒、盐、油。

青椒洗干净剁成细末,蒜头去皮切成细末,卤肥肠切成小段,蒜台洗干净切成长短合适的段。取一口小碗,加入适量胡椒粉、蚝油、盐、生抽、料酒、香油,调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取一口炒锅置于火上,注入适量食用油,油温升高之后,下蒜末和肥肠段煸炒。炒出蒜香味之后,加入青椒末,快速煸炒。炒出辣椒味之后,放入蒜台段,用铲子炒匀。蒜台炒变色之后,淋入调好的料汁,炒匀入味既即可熄火装盘。

第二种:洋葱爆肥肠。

食材:肥肠300克、洋葱150克、姜丝、干辣椒、蒜苗、花椒、生抽、盐、油。

洋葱洗干净切成细条,蒜苗洗干净切成小段,干辣椒洗干净切碎,生姜去皮切成细丝,熟肥肠切成小段。

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注入适量食用油,开火烧热,油热之后,将肥肠段下锅煸炒。肥肠段炒出肥油之后,用铲子把肥肠段拨到一边,下干辣椒碎、姜丝和花椒煸炒。炒出香味之后,用铲子把锅里的食材混合均匀,中途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抽。然后将洋葱条和蒜苗段下锅,调至大火快炒,洋葱炒软了就可以熄火装盘了。

第三种:土豆烧肥肠。

食材:肥肠150克、土豆1个、红烧酱油、料酒、生抽、蒜苗、红椒、葱、盐、油。

土豆削皮后切成小块,肥肠切成长短合适的段,蒜苗洗干净切碎,红椒洗干净切小块。

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开火烧热,注入适量食用油,开中小火烧热,油温升高之后,下土豆块煸炒。

土豆块煸炒至透明状态时,将切好的肥肠下锅,翻炒均匀。调入适量料酒、生抽和红烧酱油,用锅铲炒匀。接着注入适量清水,调至大火,煮沸之后,转至小火,加盖焖煮十分钟。十分钟后,揭开盖子,调入适量食盐,放入红椒块和蒜苗碎,炒匀,调至大火把锅里的汤汁煮干就可以熄火装盘了。

第四种:干锅酸辣肥肠。

食材:肥肠500克、洋葱、酸豆角、青红椒、香葱、姜、蒜、豆瓣酱、花椒、盐、油。

肥肠切成小段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滤干水分备用。青红椒和洋葱洗净切成小块,香葱洗干净切成斜段,生姜去皮切成片,大蒜剥皮备用。

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注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加入适量豆瓣酱,加入几粒花椒、葱段、姜片和蒜粒,煸炒。炒出香味之后,倒入洋葱块,一起煸炒。洋葱块炒变色之后,将肥肠段和酸豆角下锅,翻炒片刻。烹入适量生抽,倒入切好的青红椒,继续翻炒,辣椒炒断生后,调入适量食盐,炒匀就可以熄火装盘了。

如果选用的是熟肥肠,下锅炒制之前放入开水锅里烫一会即可,但是选用的新鲜肥肠,就需要煮熟后再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