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与什么一起吃比较好 一起来了解

2017/8/30 15:42:26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肥肠就是猪的大肠,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材。肥肠的吃法有很多,其中将肥肠与豆子一起红烧的做法比较好吃,那么如何在家制作红烧豆子肥肠这道菜呢,下面一起来学习。

肥肠吃起来口感Q弹劲道,带有独特的大肠香味,稍油腻却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肥肠作为食材的一种,它不仅吃法很多,而且配上不同的食材制作出来的口感也大大不同,今天要讲到的红烧豆子肥肠就是肥肠众多吃法中比较普遍和受欢迎的一种。肥肠做起来简单,要想做得好吃却有诸多讲究,今天就来详细的降解一下,如何制作好吃的红烧豆子肥肠。

第一步,准备食材。红烧豆子肥肠所需的食材有肥肠、豆子、豆瓣酱、桂皮、八角、花椒、酱油、料酒、香醋、食盐、食用油、香葱、大蒜、生姜、胡椒粉和鸡精。

肥肠是猪的大肠,市面上卖的肥肠只是简单的清理了里面的粪便,要想肥肠做得劲道好吃,还需要拿回家细心处理,这里在购买肥肠的时候确保肥肠没有其他异味,新鲜即可。豆子就用干燥的黑豆和黄豆就行,做菜之前将豆子挑选一下,确保没有虫洞,颗粒饱满。

第二步,处理肥肠。处理肥肠之前先准备一盆淘米水,将购买的新鲜肥肠放入淘米水中,稍微清洗一下,挤干肥肠内部的杂质,将非常一根根翻面。

非常的内部有一层比较肥腻的肥油,要将这一层肥油撕掉,不然非常的口感会非常油腻,没有那种Q弹嚼劲。将撕干净肥油的肥肠放入清水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并加入大量的食盐搓洗非常,将非常内壁搓洗得更加干净。搓洗干净以后,将非常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第三步,处理食材。将沥干水分的肥肠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加入花椒、八角和桂皮煮熟,这样处理过后的肥肠带有香料的香味能够压制住肥肠原本的腥臊气,让人更加有食欲。将处理好的肥肠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备用。将黄豆和黑豆提前浸泡3小时,将浸泡过后的豆子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在碗中。将生姜、大蒜切成的小块备用。

第四步,红烧肥肠。将锅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倒入少许油,大火烧热锅中的油,放入生姜和大蒜末翻炒出香味,将切好的肥肠倒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的料酒、食盐和酱油翻炒至肥肠绵软,加入适量的豆瓣酱继续翻炒,翻炒至锅中肥肠出油,这时候将浸泡好的豆子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水淹没锅中的食材,盖上锅盖,大火焖煮30分钟。

这里也可以将非常和豆子放入高压锅中压一下,熟得更快,而且豆子更软糯。焖好以后,将锅盖掀开,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和鸡精,翻炒均匀,收一下汤汁就可以关火了。

到这里,这道红烧豆子肥肠就做好了。这道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独特,非常好吃。要想肥肠做得好吃,处理肥肠这一步一定要做好,肥肠处理干净了能够增进人的食欲,肥肠没有处理干净反而会让人没有食欲。接下来,就和家人一起分享美食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