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鱼背后的猫腻搞清楚没 大餐的质感你值得拥有

2017/8/28 15:02:12 作者:M8-lvmen… 来源:yxlady
肥肠是一种很特别的东西,他自身带有一股腥味。而对这种腥味接受与否跟个人的口味有着密切关系。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很好吃的美味:肥肠鱼,一起来看看。

肥肠鱼,顾名思义就是将肥肠和鱼在一起混烧,这道菜肴中既有肥肠的淡淡腥味又有鱼的那股鲜味,对于那些热爱美食的朋友们可是大大的福利,感觉发现了新天地。肥肠鱼的做法不算很复杂,但是对于原料的选择却是很讲究的。

首先是选择原材料。肥肠要选用肥肉较少的新鲜猪大肠,建议买未加工的肥肠。然后用明矾和盐两种东西将肥肠洗干净,这个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小时才能将肥肠彻底清洗干净。接下来就是选择一至两条鲜活的草鱼,草鱼的肉质较嫩,更适宜做活水鱼。

然后就是准备相关的食材,需要自家泡的老酸菜还有小米辣以及大蒜,老姜,洋葱等,进行改刀处理完之后同样放在一旁待用。在大碗中加入料酒,葱段,老姜,花椒,盐等再加入鱼进行腌制,腌制的时间大概为10分钟左右。

接下来就是炒底料。先将锅烧热,放入姜片蒜片和花椒,爆香之后加入豆瓣酱改为小火再继续翻炒,豆瓣的香味出来之后就加入肥肠,开大火不停得翻炒,期间加入一点点生抽进行加色,大约5分钟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水,盖上锅盖。

待水烧开之后就可以下鱼,注意下鱼的顺序应该先从鱼头下起,然后是鱼排骨之后是鱼腰方等肉质较软的部分。同样盖上锅盖大约10分钟,就可以关火撒上香菜和葱段。美味的肥肠鱼就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