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为你揭秘健康水果的奥秘

2017/8/24 7:17:29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蓝莓是款公认的健康水果,吃起来酸甜适口,深受广大吃货青睐。蓝莓既可作为水果直接食用,也可制作美味的果酱和果汁。但是蓝莓的功效,您了解吗?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蓝莓是一种蓝色的浆果,起初只是在北美种植,属于灌木果树。野生的蓝莓个头比较小,味道比较酸涩。后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开始培育改良蓝莓,人工培育的蓝莓个头更加,果粒饱满,大大改进了野生蓝莓原先的口感。

蓝莓的品种非常繁多,我国的野生蓝莓主要是在长白山、大小安岭一带地区。蓝莓色泽深蓝,看起来很是诱人。吃起来酸甜宜口,且带有淡淡的清香。蓝莓其实除了好吃,也有很多的食用功效。

蓝莓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因此也被冠以超级水果的称号。平时多食用蓝莓或者喝蓝莓汁,可以降低得结肠癌的风险。据相关的研究表明,蓝莓的花青素含量非常丰富,抗氧化能力非常强,延迟我们的人体寿命,还能保持我们的血管弹性。花青素还是天然的护肤品,可以阻挡紫外线的伤害。

从身体内部改善我们的皮肤状况,保持皮肤年轻态,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还能消除一些疤痕、祛斑美白等。众所周知,蓝莓还有改善视力的功效可以促进眼部血液的循环,缓解眼部的压力,使其我们眼部疲劳得到改善。

食用蓝莓也是一些禁忌的,新鲜的蓝莓其实是有轻微的腹泻作用,所以当你肚子本身不舒服腹泻的时候,尽量避免食用蓝莓,以免加重症状。

蓝莓中的草酸盐成分,如果在体内堆积过多,会在出现结晶的现象,所以本身肾脏还尚处于康复期的朋友尽量避免食用多量的蓝莓。除此之外,草酸盐还会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如果当天有吃些高钙的食物,要与食用蓝莓的时间错开,以免做无用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