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辣子鸡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教你做出舌尖上的美食

2017/8/24 8:52:11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相信爱吃辣的人应该也会喜欢吃辣子鸡,辣子鸡算得上是川菜的代表之一。那种麻辣无比的感觉着实让人回味无穷。辣子鸡的家常做法也不是很难,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肉常常被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而辣子鸡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辣子鸡是一道很传统的地方名菜,主要用鸡肉作为原料,辅料为辣椒等材料制作而成。这道菜口感醇香,麻辣味重,深受各地人们的欢迎和喜爱。辣子鸡的做法有很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制作特色,那么辣子鸡怎么制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辣子鸡的做法一:制作材料:鸡肉1斤、土豆2个、青椒1根、辣椒2根、大葱适量、生姜适量。制作步骤:首先把鸡肉和土豆切块,青椒、辣椒和大葱切段,生姜切丝备用。然后用盐、酱油和鸡精腌制鸡肉15分钟。接着热锅倒油,先放鸡肉下去油炸至变色,再放入青椒、辣椒、大葱、姜丝和土豆一起翻炒,加少量酱油调味。十分钟后,美食便可出锅啦!

辣子鸡的做法二:制作材料:鸡肉1斤、辣椒适量、香葱适量、香菜适量、八角适量。制作步骤:首先把鸡肉洗干净再切小块,辣椒切段,香菜和香葱切碎备用。接着热锅,倒大量的花生油至没过鸡肉,再放鸡肉下去炸。待鸡肉变色后,倒入辣椒和八角,加盐、酱油和鸡精调味。焖煮15分钟后,撒上香菜和香葱,搅拌均匀,即可熄火享用美食了。

小贴士:油炸辣子鸡的时候,一定要调小火,以免炸的太老或太焦,影响口感和美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