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海的礼物 超鲜美的帝王蟹吃法

2017/8/24 10:27:21 作者:J-zhangy… 来源:yxlady
我们平时常所说的帝王蟹,一般指的是勘察加拟石蟹,原产于北太平洋海域,广泛分布于日本北部至堪察加半岛鄂霍次克海、白令海、阿拉斯加周边海域,所以也叫阿拉斯加帝王蟹。

蒜蓉粉丝蒸帝王蟹腿准备材料:白皮蒜、小米辣椒、帝王蟹腿、食用盐、龙津粉丝

做法:把帝王蟹腿上的刺去掉,把蟹腿上的壳去掉一半。锅里面加油,烧热后放入白皮蒜蓉、小米辣椒粒,炒到微黄后加一点盐。龙津粉丝用凉水泡软,用剪刀剪短。再加入一点刚才煮的蒜油,拌好后铺在盘子底。把处理好的蟹腿放在粉丝上,蟹腿上加入白皮蒜蓉,蒸15分钟。

帝王蟹壳蒸蛋准备材料:帝王蟹壳、土家鸡蛋、食用盐

做法:帝王蟹去掉蟹腿后把蟹壳上的刺去掉。把蟹壳和蟹身分开。把土家鸡蛋敲开,打散后加一倍的凉水打匀。加入食盐后把土家鸡蛋液倒进帝王蟹壳里面。锅里面加水,煮沸腾后把帝王蟹壳放进去就隔水蒸15分钟。出锅后加一点豉油就完成了。土家鸡蛋吸收的蟹壳的鲜味,别有风味。

香辣炒帝王蟹准备材料:熟冻帝王蟹、干细淀粉、香葱段、小米椒、白皮蒜、料酒、干红辣椒

做法:熟冻帝王蟹去掉蟹身上的刺,切下帝王蟹腿,揭开蟹壳后留下蟹身。去除鳃心胃肠,把熟冻帝王蟹切成块。加入食盐、料酒腌15分钟。锅里面加入油,烧热后把腌好的帝王蟹块放进去炸一下后出锅。

另起一锅加入油,烧热后把干红辣椒、香葱段、小米辣椒段白皮蒜粒等材料放进去炒香,然后把炸过的蟹块也放进去翻炒一下加食用盐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