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帝王蟹的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做出美味海鲜大餐

2017/8/24 8:07:26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爱吃海鲜的朋友定不会对帝王蟹感到陌生,帝王蟹是一款体形比较大的蟹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资源,对身体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具有清热活血,对于风湿和腰腿疼痛又颇有疗效。

清蒸帝王蟹。

采用蒸的烹饪方式,可以尽可能地保留了帝王蟹的原汁原味。而且这道菜味道鲜淡,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1、先将帝王蟹清洗干净,大开蟹盖去除掉里面的肺部。把帝王蟹卸下蟹腿,蟹身剁成几大块。

2、在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一些细生姜片。把帝王蟹放在蒸笼上,大火煮开水沸腾后,再蒸上五分钟就可以取出了。

3、在一个碗中逐一加入生抽、醋、麻油、姜末,搅拌均匀。可以把蒸熟的帝王蟹,蘸着酱汁食用。

蟹肉咸蛋芝士焖饭。

这是一款非常美味的佳肴,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而且做法很简单,但是吃起来奶香四溢。结束了忙绿一天的工作,人难免会觉得精神疲劳。这时候下班回到家,想要吃热饭。但是一个人炒菜不仅麻烦,而且费时间。所以当你下班回到家,不妨做这道蟹肉咸蛋芝士焖饭。

1、准备的食材有帝王蟹、咸鸭蛋、胡萝卜、芝士。

2、将帝王蟹清洗干净,把里面的蟹肉取出,放在一旁备用。把胡萝卜削皮,洗净后切成大小适当的丁状。将葱煎去根部,择净旧叶和黄叶,切成葱花状。在蒸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把咸鸭蛋放在其中。煮熟后剥壳,把里面的咸蛋黄取出,用勺子把咸蛋黄捣碎。

3、在炒锅中加入适当的油,油温加热烧至七八成时。放切好的胡萝卜丁下锅翻炒,炒至六成熟时就可以铲出。一定不能炒制太熟,不然会影响吃起来的口感。利用锅中的余油,倒入米饭翻炒均匀。米饭尽量是前一天做的米饭,这样口感会比较好。而且米饭不会黏在一起,吃起来更有嚼劲。往米饭中逐一加入蟹肉、胡萝卜丁和葱花,用铲子翻炒均匀。

4、把炒制好的米饭放在专用的烤箱碗,把芝士片铺在米饭上。事先把烤箱预热,烤制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咖喱炒帝王蟹。

咖喱是一款深受众人喜欢的酱料,在东南亚菜系中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它以姜黄为主原料,与其他香料调制而成的。咖喱味道辛辣中带有丝丝甜,具有独特的清香。它被用于各种菜肴的烹饪,是中西餐的重要调味品。咖喱可以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增强肠胃的蠕动速度,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堆积物。除此之外,咖喱还能预防老年痴呆,有效改善便秘等症状。

1、先将帝王蟹解冻,把帝王蟹清洗干净。带壳切成大块,放在一旁备用。

2、把洋葱切块,青椒切成丁状,生姜切成细丝。

3、在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加热至七八成时。把姜丝下入其中翻炒片刻,待香味散发后。再加入帝王蟹进行煸炒,放入洋葱一起翻炒。

4、洋葱快炒熟后,倒入些高汤,加入咖喱块小火熬煮,使其充分融化。咖喱块溶解后,大火均匀地翻炒,倒入青椒丁。翻炒片刻就可以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