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帝王蟹吃法详解 原来这三种人都不宜多吃

2017/9/7 11:07:13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帝王蟹可谓是螃蟹之中的巨无霸了,由于其生长在海洋深处所以全身甲亢十分坚硬。很多朋友在家里蒸好了帝王蟹却发现无从下手了。小编在文章中会一步步大家如何吃帝王蟹的。

帝王蟹可谓是海鲜中的珍品了,其个体巨大肉质滑嫩。而且因为帝王蟹生活在海洋数千米的地区,被污染的几率很小,可以说是天然、健康的一种美食佳品。

帝王蟹虽然好吃无污染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有三类人并不是特别适合吃帝王蟹。

第一类人是痛风患者(尿酸代谢较高人群),因为帝王蟹和其它海鲜一样含有大量的嘌呤,会加剧人体内尿酸的代谢从而引发病情加重,让人疼痛难忍。

第二类人是高血脂患者,帝王蟹蟹黄中的胆固醇十分的高,这类患者吃了甚至会将血管堵住。

第三类人是甲亢患者,因为用甲亢的人不可以吃含碘元素较高的食品,帝王蟹身为海鲜碘元素十分的丰富,所以不可以吃。

说了这么多帝王蟹食用的禁忌,下面来看看帝王蟹怎么吃吧。如果是饭店里烹饪帝王蟹都会帮大家处理好所以不要担心,如果在家自己烹饪的话就有许多讲解和方法了。

自己在家吃帝王蟹一般都是清蒸,整个帝王蟹蒸好后你会发现自己无从下手了。因为帝王蟹外壳坚硬无比,用牙齿咬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需要用到几样工具:剪刀、小锤子。

一般帝王蟹的吃法都是从蟹脚蟹螯开始的,然后是蟹盖和蟹身。先看看蟹脚,因为帝王蟹的蟹脚比较粗转坚硬,先将全部的蟹脚全部从蟹身上掰下来。然后用剪刀将关节处剪断,用锤子将蟹脚外壳敲碎,再用剪刀将蟹脚上的外壳剪开,然后你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蟹螯的外壳处理方法和蟹脚差不多,不过蟹螯的外壳更加坚硬用锤子敲打的要更用力一些。

吃完蟹脚蟹螯下面就是重头戏蟹身了,用剪刀将蟹盖用力撬开,这时候可以将蟹黄先吃的。然后将蟹身上的肉剥下来慢慢品尝,这样一只帝王蟹就吃完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