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帝王蟹怎么吃才不浪费 光吃蟹腿真的很心疼

2017/8/28 21:07:14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帝王蟹是生产在寒带并且无污染海域的一种海鲜品种。它味道非常鲜美,产量稀少,属于高档海鲜。很多人花了大价钱买了一只帝王蟹却只食用蟹腿的部位,这真的很浪费。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帝王蟹这种盛产在北欧的超级海鲜也进入了寻常百姓的家中。帝王蟹的味道异常鲜美,堪称海鲜中的贵族,自然价格也非常高。不过很多人都有一种误区,帝王蟹只有大腿的部位可以食用,所以将其它部位都舍弃了。其实这么做真的很浪费。美食达人总会挖掘出各种吃法,充分发挥它的食用价值。

具体的拆解方法如下:

步骤一:将冻着的帝王蟹化开,然后将它们的大腿全部展开,用刷子将其刷净。

将帝王蟹翻过来,用剪刀将蟹腿全部剪掉,这部分很好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要小心它身上的刺,很扎人。再用剪刀按照蟹腿的关节部位逐一剪开,用刀或者剪子将上面的刺刮掉或者剪掉,然后用剪子将蟹腿的两边剪开,这样料理它们的时候可以方便入味。蟹腿是帝王蟹的主要的可食用部分,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厨艺来料理它。

步骤二:将帝王蟹的腿全部挑出来之后,然后用一直手掰着蟹壳,用剪子剪掉其中连肉的部分,再处理一下留出半只蟹壳,这半只蟹壳就可以做一道美味的蒜蓉粉丝蒸。

步骤三:蟹壳连肉的部分是帝王蟹的身体部位。将它按照纹理切成四块,把中间的肠子去掉就会露出满满的蟹膏。为什么没说到蟹黄呢,是因为市面上很少能买到母的帝王蟹,这是为了保护整体的生态平衡,捕捞帝王蟹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母蟹会将它们重新放回海里。这部分有蟹膏的肉身特别适合清蒸,味道极其鲜美。

这样吃帝王蟹真的是又美味又不浪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