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帝王蟹的籽能不能吃 营养多多可不要浪费它

2017/8/24 10:17:15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事到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是越来越高了,没事可以去吃一吃螃蟹,甚至吃得上大型的“螃蟹”——帝王蟹了。但是有的时候又在疑惑,这些帝王蟹的籽不会对人体有害吧?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这样担心,帝王蟹的籽是可以食用的,所谓的籽就是帝王蟹的“蟹黄”,富含各种营养和蛋白质,可以用来制作寿司,类似鱼籽一样放在寿司上。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要分清楚帝王蟹籽和其他不同的籽的区别,不要误食了其他脏东西。帝王蟹的籽是偏向于橘色的,十分漂亮。不过从本质上来说,帝王蟹并不算是螃蟹的一种。

而为什么网上许多人说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籽呢?这是因为有时处理帝王蟹会发现帝王蟹的卵,它们是白色半透明的,就像全透明的玻璃球一样,中间可能会有一些棕色的物质,但整体看起来是晶莹剔透的。它们也是可以处理来吃的,只是分量应该不是很足,更别提填饱肚子了,相比之下还是用它来做一些装饰或者尝鲜的调剂品好一点。

如果你遇到的帝王蟹体内有黑色的物质,或者身体外面有许多黑色密密麻麻的点,请不要购买或者食用,这些黑色的不明物体可能是虫卵,说明帝王蟹体内可能已经腐烂,甚至会有成虫出现,所以不要随意食用帝王蟹身体里面发现的黑色部分。

帝王蟹身体里能够放心且可以食用的部位在它的腿部,因为体型大所以肉也比较多,而其他部位就需要更加考究的去食用了,如果感觉到异样或者蟹肉当中有奇怪的东西存在,还是放弃食用而去联系一下卖家,询问一下情况为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