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花生骨头汤 味道鲜美营养好

2017/8/28 14:47:19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莲藕是一种极好的药用食材,比较常见的是我们平常喝的银耳莲子粥,它具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的作用。莲藕除了与银耳搭配,还可以和花生、排骨一起熬成一道大补的营养汤。

单就莲藕来说,它香甜而脆,既可生吃,又可炒着吃当做菜肴。莲藕具有健脾开胃、促进消化系统正常工作的功效,对食欲不振的人们有很大的帮助。莲藕性凉,具有清热凉血、化痰止血的功能。莲藕对女性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美容养颜,对老人也有延年益寿的效果。

花生是坚果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具有防衰老的功能。排骨也是大补之物,一些病人都会喝排骨汤来调养自己的身体。这三样大补的东西放在一起炖汤喝才是营养又丰富啊,那么莲藕花生骨头汤又是如何做的呢?

首先洗干净后放到碗里浸泡一两个小时,莲藕冲洗干净切成小块。锅里放入一定量的清水,将排骨放进去大伙煮沸,这时还要去除腥味,倒入一勺料酒即可。煮好之后将废水倒掉,再换入新水放入姜片和葱花继续用大火煮沸,接着再用中火蒸煮.

加入花生米和莲藕丁,并放入调味料,像盐和味精、鸡精,小火慢炖一个多小时,关火。

莲藕花生排骨汤可有效化解贫血,心慌等病症,还可以清热化瘀,活络筋骨。但也要注意以下几点才能更好地发挥此汤的功效。首先花生受潮和发生霉变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不利影响,所以一定要提前泡个十几分钟。其次,煮莲藕时建议用陶瓷锅,铁锅煮汤会使莲藕变色,影响口感,同时莲藕要去皮下锅。排骨有腥味,煮时可以放入几滴白醋,有去味的功能。

这么美味的花生莲藕排骨汤你学会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