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菇菜心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了解

2017/8/31 16:07: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说起香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香菇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是一种健康的食材。香菇和菜心搭配在一起做菜,不仅甘甜爽口,而且香气浓郁,是老少都很喜欢的一道菜,下面一起来制作。

香菇有干香菇和新鲜香菇之分。制成干的香菇拿来做佐料和炖肉都非常不错,新鲜的香菇通常拿来做菜。今天要讲到的香菇菜心就是用的新鲜香菇,新鲜香菇清香绵软,顺滑爽口,非常好吃。

菜心不仅口感脆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菜心能够维持人体正常内环境。那么,如何在家制作这道香菇菜心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简易的制作方法,把握好注意的几个点,也能做出营养又健康的香菇菜心哦。

第一步,选择所需食材。这道香菇菜心的食材有香菇、菜心、食用油、淀粉、酱油、食盐和鸡精。香菇要选择新鲜的香菇,切记不是干香菇,干香菇香中带苦,用来炒菜不是很合适。新鲜香菇尽量挑选个头适中但肉厚,表面光滑完整的,这样的香菇不用切块,可以整个做菜,肥厚的香菇能够吸收很多的酱料,吃的时候也比较爽。

菜心挑选枝干挺拔,颜色翠绿的菜心,好的菜心甘甜可口,叶片的下端肉质肥厚,颜色偏玉白,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不甜的菜心做这道菜就没有那么好吃了。

第二步,切洗食材。将菜心和香菇放在水盆中,撒上一勺食盐,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一下,让食盐融化在水中,将菜心香菇稍微搓洗一下,然后浸泡半小时。为了菜心的甜爽,清洗菜心的时候尽量不要将菜心掰成一片一片的,用盐水浸泡去除农残和叶片中可能含有的虫子后,用手将菜心掰开清洗里面,再将菜心合拢回去就可以了。

香菇去掉下面的硬杆只留上面的肥厚的部分,将香菇表面稍微搓洗一下。将清洗好的菜心和香菇放入流动的清水中再洗一遍,然后放入沥水篮中沥一下它们的水分。

第三步,煮菜心。将锅清洗干净后倒入足量的清水,将洗好的菜心放入锅中,稍微按压一下,使菜心浸没在清水中。大火将水煮开,用筷子将菜心稍微翻动一下,让菜心受热均匀并完全熟透。将熟透的菜心用筷子夹起来摆放在盘子里面,并倒掉盘子里蓄积的水分放在一旁待用。

第四步,炒制香菇。将锅中的清水倒掉,擦干净,大火将锅烧热后倒入少量的油,将切碎的生姜大蒜倒入锅中翻炒至有香味飘出,将清洗好的香菇一个个铺在锅中用油煎一下,煎好一面后翻个面继续煎,香菇用油煎一下以后会变得更香,而且口感更好。

煎好香菇以后往锅中加入酱油和适量的食盐,再将淀粉融化在水中倒入锅中,翻炒锅中的食材制作成香菇汤汁。用筷子将香菇一片片摆放在菜心上,再将锅中的汤汁浇淋在香菇菜心上,这道香菇菜心也就做好了。

香菇菜心的制作方法就是这么简单,但是要做好吃可不容易。菜心焯水的时候不要将菜心煮老了,煮老了的菜心会变成黄色,色香味都会受影响。另外制作香菇酱汁的时候,倒入的淀粉水不要太多,一来冲淡佐料的味道,二来酱汁太多倒入盘子中也容易溢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