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菇鸡肉粥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做出香甜可口的美食

2017/8/24 10:37:1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香菇鸡肉粥是一款深受广大食客欢迎的粥类,吃起来香糯可口、入口即化。粥不仅容易消化,而且还能预防便秘、补充身体的水分。下面小编就为你具体讲解这款粥的做法步骤。

香菇鸡肉粥是一款非常营养的粥,孕后妇女食用它可以滋补身体、补充气血。鸡肉是一款非常滋补的食物,对于营养不良、贫血、乏力虚弱等都有很好的疗效。香菇的营养价值也颇高,既可以鲜蘑菇食用,也可以脱水制成干香菇。经常食用香菇可以强健体魄,增强身体机能的抵抗力。

香菇中的一种有效物质,经过太阳紫外线后,能够转变为维生素D被人体所吸收。熬煮软烂的粥入口即化,比较容易被肠道消化,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夏天的时候,喝些粥配上点小菜,一下子便打开你的食欲。

1、准备的食材有鸡肉、大米、香菇。

2、先将新鲜的鸡胸肉洗净表面的血水,放入煮锅之中。逐一往其中加入生姜片和葱段、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煮至熟为止。把煮好的鸡肉捞出,放在一旁放凉。

3、把煮好的鸡肉撕成细丝,放在一旁备用。

4、把香菇用剪刀剪去根部,放在淡盐水中浸泡片刻。但是浸泡的时间不宜太久,不然香菇很容易泡烂。把处理好的香菇用刀切成薄片,这样比较容易入味。

5、把大米淘洗三遍,放在刚才煮鸡肉的汤汁里。这样煮出来的粥会更加香甜可口,口感更加。大火煮至冒泡后,改为小火熬煮。这时候把香菇放入其中,再倒入鸡丝。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地加些盐进行调味。临出锅前,撒上些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喜欢吃其他的蔬果,也可以往里加些,比如青豆、胡萝卜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