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菇炒肉的做法多种多样 这种传统的方法你会吗

2017/10/11 7:58: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香菇炒肉是一道比较普遍的家常菜,它的做法比较简单,而且营养丰富,好吃不腻。今天就来教大家在家制作好吃的香菇炒肉,让喜欢吃香菇的你也能做出美味大餐。

香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一直以来都是深受人们的喜欢的。香菇炒肉是香菇一种比较传统的吃法。香菇炒肉不仅味道鲜味,口感滑嫩,而且多吃对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如何制作好吃的香菇炒肉呢,今天就来一起学习它的做法,让喜欢吃香菇的你在家也能制作美味的香菇盛宴。

准备材料。香菇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香菇、猪肉、胡萝卜、生姜大蒜、食用油、食用盐、淀粉、酱油和食盐。香菇是一种比较容易购买的食材,无论是超市还是菜市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挑选香菇的时候要选择个头稍大一点的香菇,看起来比较饱满,而且捏上去有一点湿润的感觉,不会太干。那种比较干的香菇适合炖肉,炒菜的话会感觉有点苦。

新鲜的香菇杆子都是比较硬的,而且整个香菇放在手上是有一点重量的,那种轻飘飘的香菇含的水分比较少,吃起来会感觉有点难嚼烂,尽量不要选择。猪肉的类别也是五花八门,容易看花眼。这个时候不用刻意去选择某一部分的猪肉,选择自己平时吃的就可以,但是要注意猪肉一定要新鲜。

胡萝卜不需要太多,购买一根用一半就可以,作为装饰用的,但是也要保证胡萝卜的新鲜。选择那种带泥巴的会好一点哦。

处理食材。将香菇放入清水盆中浸泡清洗一下,香菇表面还是会有一些脏东西的,所以要一朵一朵的仔细搓洗干净,再去掉香菇的杆,捞起来沥干水分,再稍微冲洗一下就可以沥干水分了。香菇浸泡的时候会吸收很多的水分,沥水分的时候不是很容易沥干,可以用擀面杖稍微擀一下香菇,让香菇里面的水分都流出来,以免炒制的时候全是水,影响菜的口感。

将香菇切成均匀的条状备用。将猪肉切成均匀的肉丝放入碗中,撒入淀粉和少量食盐,搅拌均匀后,放在一旁腌制一会儿。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去掉外皮后,切成条状。如果喜欢玩点花样的,可以将胡萝卜切成螺纹状的长条,好看又好吃。

炒肉。将锅清洗干净,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以后将腌制好的肉丝倒入锅中翻炒。肉腌制的时候放入了淀粉,淀粉很容易将肉粘成一团,炒肉的时候要用锅铲将肉团搅散,不然肉受热不均可能有的熟了有的没熟。肉丝可以稍微多炒一下,肉香味会更加浓厚,口感也会比较好。将炒好的肉丝盛起来放在一旁备用。

锅中继续倒油,将生姜大蒜切碎后倒入锅中翻炒,有香味了以后,将香菇和胡萝卜倒入锅中翻炒。香菇和胡萝卜炒制的时候要注意,要用大火,不然很难炒熟。等到胡萝卜炒软以后,就可以倒入炒好的肉丝了。加入适量的酱油和食盐,翻炒均匀后尝一下味道,咸淡适宜就可以出锅上桌了。

香菇炒肉制作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制作好以后要尽快食用,不然放冷了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荤油凝结容易吃坏肚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