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菇菜心的做法有哪些 提前焯水是关键

2017/10/1 9:10:38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香菇和菜心一起炒制是非常营养而且又十分美味的一道菜。我们在炒制它们之前,可以用水提前将它们焯一遍,这样可以使它们的味道更好,也可以去掉香菇中的土腥味。

香菇和菜心是两种非常营养的食物,经常食用它们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香菇是一种菌类,因此它对于我们的胃肠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有人不喜欢吃香菇的味道,实际上我们在炒香菇之前应该提前用水将它焯一遍,这样可以去掉它的土腥味。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将菜心提前用水焯一遍。

虽然这种食材比较容易熟,但是在炒制的时候,我们这样做可以使它的色泽看起来更新鲜。我们需要将焯好的香菇切成片状,同时再将焯好的菜心切成段状备用。

接下来,我们还要在锅里面倒入少许的油,再将这两种食材一同放入锅中炒制。因为香菇比菜心容易熟,所以我们应该先将香菇放入锅中炒制一段时间之后,再将菜心放入锅中炒制。这样会使炒出来的菜更加美味,同时也会使它的色泽更好看。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将香菇焯水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香菇洗干净,然后用剪刀将它的根部剪掉,因为它的根部不仅有很多的脏东西和细菌,同时也会非常影响口感,所以剪掉它根部是很有必要的。焯水的时候,我们需要将香菇整个放入锅中焯一遍,同时我们也可以将它撕成两半,再放入锅中焯水。

因为这种食材很不容易熟,所以我们需要将它多焯一会,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我们炒菜的时间。除此之外,我们在将这道菜摆盘的时候,也可以选用一些大的白盘子,这样可以让它看起来更有食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