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与饮食宜忌 具体有哪些

2017/9/11 0:07:18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日常生活中,很多东西都会相宜或相克的,相宜时就会对身体有益,但相克食物却会让我们身体出现各种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那么食物相克与食物宜忌的有哪些呢?

萝卜禁止和桔子一起吃,否则会患甲状腺肿,还有不能和何首乌、地黄,以及人参一起食用,对身体也是有害。胡萝卜不能和西红柿、石榴、木瓜等水果一起吃,与肉类一起烹饪较好。柿子不能和甘薯一起吃,因为会容易形成胃柿石,会有胃胀、呕吐或腹痛等症状,如果严重时还会出现胃出血,对身体有伤害,而且也不宜和香蕉一起吃,也会对身体无益。

韭菜不可和菠菜一起食用,因为会有滑肠作用,即可能会有腹泻症状。跟蜜蜂一起吃时,会有心痛症状。和牛肉一起吃,会有发热动火症状。所以要禁止韭菜与这些食物同食。吃黑鱼、或蟹再吃茄子会有损肠胃。而且煮茄子不能过老熟,否则吃后会一种毒。菠菜也不能和豆腐一起食用,因为这会使人身体缺钙。南瓜、羊肉不能同食,因为会容易发生脚气和黄疸。

如果竹笋或茭白与豆腐同食,会容易生结石。竹笋也不要和鹧鸪肉一起吃,会容易腹胀。芹菜、豆腐两者同食,会容易损害牙齿。吃芥菜时,不要和鲫鱼一起吃,否则会容易引发水肿。菜瓜与奶类食品,如牛奶,奶酪等同食,会容易生一些疾病。

吃老鸡时,其鸡头不要吃,因为这鸡头脑内滞留了很多毒素,会对身体有害,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常听说的不能同食的还有,狗肉不能和绿豆,香蕉不能和红薯,蜜蜂不能和大葱,糖不能和松花蛋等等。以上的这些相克知识,要记住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