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虾米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小心砒霜中毒要你命

2017/8/23 21:57:24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民间关于食物相克的说法由来已久,现实中是否真的有食物相生相克的事例呢?根据医生的建议,确实会有一些食物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很容易导致身体不适或者食物中毒。

虾米也称为虾皮,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外形比较小,最长的也不会超过3厘米。口感比较咸,主要用来做一些菜品或者汤品的配料。比如,虾米豆腐、虾米韭菜、虾米萝卜汤,还可以用来包馄饨提鲜味。虾米虽然营养价值不低,但是很多食物不能与其同食。

虾米不能和果汁同食

很多人在用餐的时候,如果菜里面放了虾米,那么在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喝果汁。不然很容易导致肠胃不适,甚至出现腹泻等不良病症。

虾米不要与芹菜一起吃

如果吃炒芹菜或者芹菜馅饺子的时候,千万不要放虾米,不但会将所维生素B1完全破坏,严重的还会出现头晕呕吐等食物中毒现象。

虾米不能与西瓜、樱桃和番茄同时

再吃一些寒性水果或者蔬菜的时候,如果又食用了虾米,就不仅仅是腹痛恶心那么简单了。这些食物相互作用会导致身体砒霜中毒。

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会与虾米相生相之外,洋葱、丝瓜、藕,以及葡萄、木瓜、山药等食物也不能与虾米一起吃。其中的危害性相信大家都已经比较了解了。其实,归根结底一句话,食物之间的相生相克与它们所蕴含的营养物质,在人体吸收与代谢的过程中互相排斥,最终导致身体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在我国饮食还被赋予了药食同源的重要意义。所以,大家平时在吃东西的时候,尽量多掌握一些食物相生相克的知识,才会让身体免遭无妄之灾。一旦出现了食物中毒现象,需要及时送医治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