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食谱 搭配禁忌不可忽视

2017/8/23 21:52:25 作者:YUl-zhuw… 来源:yxlady
都说“民以食为天”,食对于人类来讲,也如空气一般重要。但是很多食物,单独食用也许既美味又健康,但假如同时进食了原本不能一起吃的食物,那么后果可是可大可小。

曾经有一段时间,网络上疯传苦瓜不能和鸡蛋一起炒,番茄和鸡蛋也同样不可以的说法。但是这些伪科学一样的存在,最后都被事实证明并不可相信。既然我们知道食物中确实有不可同时食用的,但又不能轻信于网络上的说法,那么如何辨别哪些才是真正相克的食物呢?而相克的食物一旦被同时进食,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正如前文所说,相克食物被同时进食,后果可大可小。轻则是引起消化不小,肠胃不适等小毛病,或者胸闷气短及皮肤过敏之类的不适反应,最严重,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比如红薯与鸡蛋,分开食用的话这两者一个是人体每日所需的粗粮,一个富含蛋白质。但如果一同食用,则容易引起腹胀,肠道梗阻。又如黑木耳与白萝卜,两者同食则会引发皮肤过敏皮癣。

比较严重的情况有,蜂蜜与大葱一同食用,对眼睛的伤害极大,摄入量过大很容易导致失明;红萝卜白萝卜长期同食会致使免疫力低下,引发败血症;驴肉与菌类同食,会引发心脑血管病,假如情况严重者抢救不及时,则会有生命危险。

以往中国社会求温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便不再仅限于饱腹,更要吃得健康吃得美味。但是要吃得健康并不是说说就可以了,人们必须依靠更丰富的信息及知识去判断和选择如何吃得更好更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