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与相宜 合理搭配才有益

2017/8/23 18:42:27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鸡蛋中不能放入味精,吃虾蟹时不能同时吃水果,因为它们是食物相克类;牛奶配咖啡堪称绝配,牛肉中放生姜一起炖,因为它们是食物相宜类。那么其中的原理到底是什么呢?

你知道有哪些食物不能同时食用吗?你知道它们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吗?你知道有哪些食物适宜一起食用吗?它们又会对人体带来哪些益处呢?当然,很多人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还会略说一二,而另外一部分人都是哑口无言,面面相觑,以为这应该是营养师该研究的问题。其实,只要我们多了解一些知识,对我们的身体就多一份保障。

相克类食物搭配

1.鸡蛋与味精

有些家庭主妇们在炒鸡蛋时总是习惯性的放入味精,以为这样会增加鸡蛋的鲜味。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反而会让鸡蛋失去原本的鲜味。因为鸡蛋和味精同时加热后会生成谷氨酸钠,这就是让鸡蛋失去鲜味的源头。

2.虾蟹类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

因为虾蟹与维生素C在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能将虾蟹中的五价砷化物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三价砷化物,从而引起腹泻,肚子痛,全身发痒等症状。因此,我们在吃海鲜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切不可大意。

相宜类食物搭配

3.咖啡和牛奶

牛奶配咖啡听起来就比较文艺范,不过这样搭配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咖啡的利尿性,导致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减少,而牛奶能够给人体补充必要的钙质。从而看出,牛奶配咖啡是绝配。

4.生姜加牛肉

冬季来临,气温较低,这时候就可以来一份生姜牛肉暖暖身子了。生姜驱寒,牛肉暖胃,同时对于治疗腹痛有一定的效果。真是一举三得。

看完这些相宜相克的食物后,在家做饭的时候你还会随意搭配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