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与禁忌 有效呵护自身健康

2017/8/23 21:27:21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一日三餐是每个人每一天必做的事情,但是,其中却含有着不为人知的风险。有的食物不可一起烹饪,否则就会出现耳聋、损伤元气、呕吐甚至是死亡等症状。

大自然给了我们各式各样的美味食物,却又带来了一些饮食禁忌。其实,每一种食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而与其他食物搭配起来后,便会激发他们的“反抗”,从而导致食物中毒。那么,食物相克都有哪些呢?食物中毒又该怎样解决?

有的食物同时服用会导致中毒事件。例如,如果自己正处在感冒期,每天必须服用适量的感冒药来有效缓解病症。但若是使用可乐、雪碧等谈酸性饮料喝药,便会引发食物中毒事件。还有的人喜欢吃虾,但是倘若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并食用,是极有可能导致中毒的。

当然,有的食物营养全面、对人体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诸如鸡蛋。但是,如果鸡蛋与糖精混合食用,便会引发严重的中毒现象,而一旦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引起死亡。所以,一定要谨记可能诱发食物中毒的忌讳,有效呵护自身健康。

耳聋的人,如果是先天的,那就不说了,但是,后天导致耳聋的,还有一种隐藏的情况,那就是同食豆腐与蜂蜜。这两种食物都是极其美味的,若是不懂食物相克知识而将两者一同食用,就会间接性地引发耳聋,长时间下去,就会直接耳聋。

牛肉是所有肉类中的极品,红糖对于处在孕期的妇女也是有大补功效,两种物质都是很有疗效的。但是,如果将其混合来食,便会引起死亡,诸如此类的还有狗肉与黄鳝同食、牛肉与毛姜同食、驴肉与黄花同食等,都有极大可能导致死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