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薏米汤有什么功效 带你深入去了解一下它们

2017/9/24 7:53:37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红豆薏米汤,听到这个名字就很想喝。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红豆薏米汤,是因为它有解暑的功效吗?还是它具有其他更好的功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吧!

红豆薏米汤在夏天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它是一道很不错的甜品,经过冰冻之后会更美味,在夏天吃它是很不错的选择。有些人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感觉会更美味一些。但是有些人因为比较忙没有时间或者是不会制作,所以一般都会去甜品店去品尝。人们之所以会喜欢吃红豆薏米汤,不仅因为它具有美味的口感,而且它还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功效!

有一些人的湿气是很重的,每天起床后都会感觉整个人很疲劳,感觉一点精神都没有,自己好像穿可以一件湿哒哒的衣服一样,这就是湿气重的表现。如果有这样的情况的话,吃点红豆薏米汤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红豆薏米汤具有很好的祛湿功效!除此之外,如果是一些容易脱发的,头发是油性的人,适量吃一点红豆薏米汤也是很有效的,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jiangbing12

在家里怎么制作简单又好吃的红豆薏米汤呢?首先我们准备适当的红豆和薏米,因为它们都是比较硬的,所以我们要把它们放在温水里泡3-4个小时。泡完之后,红豆和薏米会变得比较软,这样会比较容易煮烂,而且它们的营养成分也会充分地分解出来。

来源:站酷

然后我们要把水先烧开,然后再把红豆和薏米放进去煮,先用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锅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在红豆和薏米里面加入大米。因为大米是比较湿气的,放进大米的话就会适得其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