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薏米 排毒又养颜的神奇搭配

2017/9/13 0:27:22 作者:YUd2-liq… 来源:yxlady
红豆和薏米都是排毒养颜的一把利器,尤其是在比较潮湿的南方,经常食用红豆和薏米可以起到除湿的作用,同时身体出现水肿的时候也可以食用红豆和薏米来进行消肿。

红豆和薏米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除湿消肿以及排毒的好帮手,经常食用可以清除体内一些湿气和毒素,让身体达到一个比较健康的平衡状态。红豆薏米能够清热利尿,对身体浮肿的人很有帮助,薏米还有着防癌的功效,多食用薏米能够防患于未然,二者搭配还能让皮肤更加红润有弹性,对头发也有养护作用,多食用红豆薏米还能抵挡紫外线。

两者搭配在一起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处理方法,磨成粉便于携带和冲泡,可以代替饮料,用做日常饮用,非常建康,比较省事的做法就是熬粥,或者在蒸米饭时放入一些红豆薏米,能让米饭更加香甜软糯,也更加营养,不易发胖,红豆中纤维含量较高,可以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对便秘的人也有好处,多食用可以降低血脂含量,很适合减肥的人。

红豆口感比较绵软,比较简单的做法就是煮红豆汤,加入一点白糖,口感胜过许多饮料,还可以制作红豆沙,制作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将煮熟的红豆碾压成泥状,加入白糖继续小火熬制成粘稠状,就可以了,在冬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红豆沙,非常的暖胃,红豆沙还可以作为一种馅料,做成豆沙包或者粽子。红豆还可以制作甜品,比如红豆沙冰,红豆牛奶等等。

薏米有很好的药物作用,很多中药的食谱中就有它,可见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煮粥的时候放一把薏米可以让粥更加香醇,薏米比较有嚼劲,所以粥的口感也更佳,薏米和排骨牛肉等等一起炖,可以让肉类粥的营养成分更好,还能吸收肉类的油脂,更加的健康美味,薏米还能和银耳枸杞一起煮,放入冰箱冷却后非常适合夏天饮用,清凉解暑。

红豆和薏米是谷物中非常好的两种食材,两者结合在一起,做成红豆薏米粥,营养成分更高,但是红豆薏米粥可不是随便煮一煮就能煮好的,正确的做法才不会让两者的营养流失,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红豆和薏米都比较硬,如果直接煮需要的时间会很长,并且煮出来红豆和薏米里面会非常的硬,口感不佳,所以要用温水浸泡至少半小时,才能开始煮。

将红豆和薏米淘洗干净,开始煮的时候,要放入足够的水,因为煮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水太少容易熬干,这样对锅底的伤害较大,还特别容易流失营养,等到水烧开后,不要急着掀开盖子,让红豆和薏米在锅里慢慢的焖一会,再开始小火煮,半小时后关火,然后再焖上一会,让红豆薏米粥更加的粘稠,这样煮出来的粥口感会更加的香甜可口。

在制作红豆薏米粥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红枣干枸杞等等,让粥的营养更加丰富多样。红豆和薏米制作的花样这么多,还简单易操作,你学会了吗?赶紧动手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