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品食谱大放送 牛轧糖的做法图解

2017/9/29 8:40: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小孩子都比较喜欢吃甜食,所以家长都可以自己在家给小孩子做甜食,而且每天还可以换着花样做。其实做甜食还是非常简单的,就算不会做,轻松就可以学会。

很多的小孩子都喜欢吃牛轧糖,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给小孩子做牛扎,不仅小孩子可以吃,大人同样可以吃,如果有包装的话,还可以当做礼物送人都是没有问题的。一般我们吃的牛轧糖里面都有花生,所以我们首先要炒花生,在超市里买一点花生粒就可以了。

放在锅里稍微的炒一下,但是不要炒糊了,不然吃起来很难吃的,将花生炒熟之后,要把它外面的壳去掉。如果花生粒太大,可以用刀把它切小一点,但是还是不要把它切得太碎了。

如果在家觉得自己掌握不了火候,会把花生炒糊,其实也可以放在烤箱里面去烤,几分钟就可以了。我们在买棉花糖的时候,尽量不要买有颜色的棉花糖,因为那些都是有色素的,买白色的棉花糖就可以。

首先要先把黄油放在锅里融化,再倒入棉花糖,小火慢慢的融化,如果火太大了,棉花糖很容易糊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千万不要为了让它们快一点融化加水进去。锅里的棉花糖和黄油都差不多融化了之后,就要加一点奶粉了,也可以不加奶粉进去,之所以加奶粉是为了让做出来的牛轧糖更加的好吃。

奶粉放进去没有多久就可以放入花生了,花生放进去之后用锅铲搅拌均匀,花生不要放得太多了,因为花生放太多,做出来的牛轧糖就全是花生。花生和之前锅里的食材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把它们倒出来了,放在盆子里,等到它变凉之后还不可以吃,要把它放在冰箱里冰冻一会再吃。

这种牛轧糖的做法非常的简单,也是非常经典的一种牛轧糖,除了这种花生口味的牛轧糖以外,我们还可以做其他口味的牛轧糖。牛轧糖本身就比较甜,所以一天不要给小孩子吃的太多,对小孩子的牙齿不好,容易长蛀牙。

有一些女生喜欢吃蔓越莓,所以我们还可以制作蔓越莓口味的牛轧糖,超市里面的很多牛轧糖也有蔓越莓口味的,其实牛轧糖的口味不同,只是放入锅里的食材不同而已,其他大多数的做法都是相同的。同样是把棉花糖和黄油放在锅里炒融化,再加入奶粉翻炒。

因为超市里卖的的蔓越莓都比较大,没有切好的,所以把蔓越莓买回来之后用刀将它切小一点,如果太大了不好吃。很多的盘子将牛轧糖液倒进去之后都会粘锅,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一个不粘锅的盘子,不然将牛轧糖拿出来切的时候不方便。等待它放在盘子里变凉之后就可以切块食用了。

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炎热,所以我们要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因此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银耳莲子汤,其实银耳莲子汤也算的上是甜品的一种,而且它的制作过程也非常的简单,夏天多喝银耳莲子汤,可以有效的预防中暑。

将银耳在水里面泡一会儿之后放入锅,然后将莲子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莲子里面有绿色的芽,虽然比较苦但是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所以尽量的不要将它丢掉。如果家里面还有大红枣的话,也可以将它洗干净之后丢入锅里,小火慢炖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