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可口的甜品食谱 夏日冰爽冷饮

2017/10/9 16:42: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很多都小孩都比较喜欢吃甜品,所以经常都会到一些甜品店里边去购买,甜品店里面的甜品不仅非常贵而且还不卫生,所以我们家长可以自己学着为孩子做一些甜品。

夏天的时候天气非常的炎热,所以我们很多人都会上火,严重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会引起中暑。所以我们可以在家里面做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汤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非常适合在夏天的时候吃。而且银耳莲子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很受小孩儿的欢迎。

首先我们得买一点莲子回家,因为莲子里面有一些绿色的芽,千万不要觉得它苦就把它去掉,因为莲子里面的芽就有着非常好清热解毒功能。银耳不要买的太多,因为很少的一点银耳就可以煮很大一碗银耳汤。将银耳买回家之后要放在清水里面泡一下。

如果银耳太大的话,可以用手将它掰得小一点,这样在吃的时候也比较方便,把银耳弄好之后就像它放入高压锅,然后再放入洗干净之后的莲子。冰糖的份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如果觉得喜欢吃甜一点的人就可以多放一点冰糖,但是建议在煮银耳莲子汤的时候还是不要放的太多。

如果想要自己的银耳莲子汤有着很好的补气血作用,可以适当的买一点大红枣回家,把红枣放在银耳里面一起煮,这样的银耳莲子汤可能更好吃,而且女性也特别适合吃红枣。其实银耳莲子汤不仅仅有着清热解毒的功能,对于女生来说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我们可以尽量的让它们在高压锅里面多煮一会,这样煮出来的银耳更软,如果太硬的银耳不好喝,也不是十分的入味。如果家里面没有高压锅,我们也可以把它放入普通的锅里,但是如果在普通的锅里面煮银耳莲子汤,花费的时间可能要长一点。

夏天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冷饮,比如冰爽的香蕉牛奶,这样就算不出门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零食。首先我们得将香蕉买回家,在买香蕉的时候不要买得太生,尽量还是买熟一点的香蕉。因为如果买的香蕉太生的话,做出来的香蕉牛奶非常的涩。

来源:站酷作者:yamki_xiao

很多人都觉得可能做香蕉牛奶可能就是直接把香蕉和牛奶放在搅拌机里面去打成汁,其实并不是这样。首先我们还得将香蕉买回来之后剥皮,将它切成一小段,然后用袋子放在冰箱里。等香蕉完全被冻硬之后再拿出放在搅拌机里面。

然后在搅拌机里面倒入适量的牛奶,这样简单的香蕉牛奶就做好了,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天喝一杯这样冰爽的香蕉牛奶。但是香蕉牛奶做好之后一定要及时喝,不然香蕉在里面很容易被氧化,这样就不好喝了,而且颜色看起来也不好看。

但是一定要记住,因为香蕉它属于凉性,而且再加上它是冰冻之后的香蕉,所以一天不能够喝太多,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特别是小孩,因为小孩的肠胃都比较的脆弱。其实我们除了能够在家里面做出简单的香蕉牛奶这种甜品以外,还有很多的甜品都可以做。

比如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杯子蛋糕,这种蛋糕吃起来方便,而且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但是家里面必须有烤箱,不然也不能够完成这种简单的甜品制作。除了杯子蛋糕还可以做其他的蛋糕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