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品做法有哪些 让下午茶的糕点更加营养丰富

2017/9/30 9:38: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甜品,但是很多甜品店的价格都会偏高,这对于部分人来说会造成经济负担。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甜品,并且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来制作。

双皮奶是很多奶茶店和甜品店里都会出现的产品,因为双皮奶的口感非常的顺滑,并且是一种冷藏食品,在夏季的时候来一杯双皮奶,消暑清热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美食所带来的幸福感。

其实双皮奶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需要我们准备好纯牛奶和鸡蛋,首先需要将鸡蛋加热,然后将鸡蛋的蛋清倒入碗里,然后等待牛奶慢慢冷却,在冷却的过程中牛奶上会起一层奶皮。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筷子轻轻的将奶皮戳破,然后从小洞口将牛奶倒出,倒在一个大碗里。在倒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一次性的往外倒,因为我们需要确保奶皮的完整度,并且还需要留一点在碗底。倒出来的牛奶与蛋清混合,加入适量的白糖进行搅拌,搅拌均匀之后即可用一个筛子将牛奶过滤一遍。在过滤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部分蛋清被遗留在筛子网上。

然后将我们过滤好的牛奶倒入之前有奶皮的碗中,在倒的过程中动作要轻柔,不要将奶皮破坏掉。牛奶倒完之后,碗里的奶皮会逐渐开始浮起来,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待即可。当奶皮已经到可以看到的程度时,取出保鲜膜,将其覆盖上保鲜膜。然后放入蒸锅当中,蒸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之后关火等锅内的牛奶焖一会,这样可以让双皮奶的口感更佳。

一般情况下都会焖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焖完之后我们将碗取出,等其自然的冷却,冷却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牛奶开始凝结成块,之后等其完全晾凉,就可以将其放入冰箱。等双皮奶在冰箱冷藏一段时间,我们再将其拿出来品尝,浓浓的奶香味会让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美食盛宴,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在双皮奶的表面放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或者是果酱。

来源:站酷

除了双皮奶,红豆沙也是甜品当中比较火爆的一款,其实红豆沙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红豆,为了红豆能够更快的被煮熟,我们可以在制作的前一天晚上,将红豆浸泡在水中。浸泡之后的红豆会更加软,口感也会更佳。然后我们就可以将红豆放入高压锅或者是电饭煲当中,煲煮一段时间,直到所有的红豆都已经煮熟,就可以出锅。

出锅之后的红豆沙需要过滤掉多余的水分,之后我们便可以架锅开火,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热。然后将我们已经过滤掉水分的红豆倒入锅中进行翻炒,在翻炒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加入一些白糖。白糖的分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来决定,但是小编推荐尽可能放多一些糖,因为红豆沙口感要甜一些才好吃,并且糖在锅内融化之后也可以让红豆不那么容易炒糊。

翻炒到红豆完全吸收糖水之后即可关火。然后我们将红豆盛盘,用手或者是勺子,将一些没有被翻炒成泥的红豆捣碎。当所有的红豆都已经成为红豆泥的时候,我们的红豆沙就基本制作完成,将红豆沙放入冰箱冷藏,在我们想要吃面包或者是蛋糕的时候,就可以将冰箱里面的红豆沙拿出来当作面包馅吃,非常的美味可口,并且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有一定的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