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豇豆怎么做好吃 几招教你制作出简单的家常小炒

2017/9/30 9:08: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豇豆是款性情温和的蔬菜,吃起来脆口清爽,在餐桌上常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豇豆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健胃益气的功效,而且它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培根豇豆卷。

1、准备的食材有豇豆、培根。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豇豆浸泡在淡盐水之中,洗净表面的农药残留物。把浸泡好的豇豆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一遍,置于一边待用。

3、在煮锅之中下入适量的清水,水烧开沸腾后。把豇豆放入其中焯一遍水,焯完水后。把豇豆用漏勺捞出,放在砧板之上,用刀切成长短适当的段状。

4、把培根从冰箱中取出,平铺在砧板上。把豇豆放在培根上,用培根将豇豆卷起来,插上一根牙签进行固定。

5、在炒锅之中下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烧到七八成时。如果家里有黄油,也可以选择使用黄油来烹饪。把之前制作好的培根卷全部放入油锅之中,煎至表面金黄色后,便可用铲子翻面继续煎制。撒上些盐、黑胡椒,淋些料酒、生抽进行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可盛盘食用。

肉末豇豆。

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小炒,做法简单,深受寻常百姓的青睐。

1、准备的食材有豇豆、瘦肉、洋葱、红椒、蒜葱。

2、先将豇豆放在清水之中清洗干净,处理干净后。把豇豆切成小末状,放在一边待用。

3、把洋葱剥去外皮,洗净后用刀切成碎末状。把红椒择去蒂,切成小丁状。蒜剥皮剁成碎末,葱择净旧叶和黄叶,洗净后切成葱花状。

4、把买回来的新鲜的瘦肉洗净表面的血水,洗净后控干多余的水分。放在砧板之上,用刀切成末状。

5、在炒锅之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稍微加热后。把蒜葱末下入油锅之中,用铲子进行翻炒爆香。待其香味散发后,把肉末放入锅中大火进行翻炒。翻炒至肉末开始变色后,淋上些生抽,再逐一往里加入些许的洋葱丁、红椒末进行煸炒。

6、紧接着把之前切好的豇豆末倒入其中一齐翻炒,这时候再下入些许的清水。水的量不需要太多,仅仅只要稍微没过食材即可。盖上盖子,把豇豆焖煮至熟。临出锅前,撒上些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豇豆炒鸡蛋。

1、这道菜的食材很容易获取,只需要几个鸡蛋、豇豆。

2、在一个碗中打入几个鸡蛋,用搅蛋器进行均匀地搅拌。

3、把豇豆择净比较老的部位,放在清水之中清洗干净。处理干净后,把豇豆用刀切成小丁状,置于一旁待用。

4、在炒锅之中下入些许的食用油,油温烧到七八成时。把鸡蛋液沿着锅边下入其中,待鸡蛋液开始凝固后。用铲子进行翻炒捣烂成块状,便可盛出待用。

5、利用锅中的余油,如果锅中的油不够多,可以再往里加入些许。油温再次升高后,把洋葱丝下入油锅之中,进行翻炒爆香。待其香味散发后,把豇豆丁放入其中进行煸炒。

6、豇豆翻炒片刻后,撒上些盐,淋上些生抽进行调味。这时候往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进行炖煮。因为炒豇豆不容易熟,所以尽量要炖煮一会儿。豇豆熟透后,把鸡蛋块重新加入锅中一起混合翻炒。临出锅前,淋些香油提香即可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