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它的功效有哪些

2017/10/5 9:50:38 作者:YUl-zhuc… 来源:yxlady
柠檬水好喝,而且富有营养,特别是它具有美容瘦身的功效,深受女士们所喜爱。而且柠檬水呈酸性还是碱性备受人们的议论。事实上,柠檬水在体内经过消化后,呈现的是碱性。

柠檬是深受我们所喜爱的一种水果,经常以泡水为主,喝起来酸酸的甜甜的,并且有助于美白美容,特别受女士们的钟爱。

那么我们喝起来是酸酸的柠檬水到底是碱性的还是酸性呢?了解这个问题前,我们要先明白,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结果是不同的。

如果单纯以化学角度来考虑柠檬水的酸碱性,那么我们测试的结果以及口感都可以告诉我们,柠檬水是酸性的。

但如果以食品学的角度来说,柠檬水却又是碱性的,因为柠檬水在进入人体之后,与人体的一些物质结合,会产生二氧化碳,随着二氧化碳从我们人体内排出,剩下的物质与我们的尿液里的一些东西结合之后,我们的尿液呈碱性反应。

不单单是柠檬水在食品学的角度是碱性的,我们经常食用的大部分水果在食品学来说都是碱性的,因为在消化它们之后,会使我们的尿液中是碱性。

那么柠檬水有什么功效呢?

一, 常喝柠檬水,可以帮助我们的免疫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而且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一些疾病的抵抗能力,因为它体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二, 爱美的女士都知道常喝柠檬水,有助于提高肌肤的美白效果,因为柠檬水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皮肤的色素沉积,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细腻光滑。

三, 柠檬水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进食的欲望,并且可以轻微刺激我们的胃液,加快我们的消化。还可以清除我们体内堆积的毒素 ,使我们更加愉快的排泄。

四, 柠檬还有着比柑橘更有效的化痰止咳功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