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柠檬水功效 养生保健从饮食开始

2017/8/26 17:12:21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现在的人们对于养生越来越注重,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喜欢依靠药物来达到保健的目的。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可以用来保健养生的好东西,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养生饮品是柠檬水,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特别多的水果。用鲜柠檬片和干柠檬片来泡水到底会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相信很多朋友还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柠檬水的功效之一:清肠排毒养颜瘦身。柠檬里面的维生素对肠道里面的油脂有分离并排出的作用,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各饮一杯柠檬水就能清肠道排毒素。而且我们身体发胖或者是皮肤不好都是肠道毒素垃圾引起的,所以喝柠檬水对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对减肥和美容都是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柠檬水的功效之二:预防心脑疾病。柠檬虽然口感酸但是实际上是碱性食品,不论是干柠檬片泡水还是鲜柠檬泡水对于人的血管都有软化的作用。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这样就能预防中老年人心血管和脑血管病的发病机率。

柠檬水的功效之三:预防肾结石。肾结石其实就是我们如此饮食不当在身体里面留下来小小的残余污垢,然后一点点沉积在肾脏里形成的。但是柠檬的酸正好能分解这种结石,当然只有刚刚形成初期的结石能被酸溶解,严重的情况下柠檬水的作用就不会很大。

很多人以为干柠檬没有鲜柠檬有营养,其实这种想法过于偏激。柠檬晒干后里面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营养素并没有流失太多,否则干柠檬就不会那么酸。因为水果中的酸就是抗坏血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维生素c。【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