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怎么吃才有创意 简单几步做出高颜值鸡蛋羹

2017/10/9 11:58: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吃秋葵了,不过你是不是已经吃腻了凉拌秋葵的单调口味,那么今天小编就会在文章中教大家一款很特别的秋葵创意菜肴——星空秋葵蒸蛋。

秋葵以前很少有人吃,不过随着近两年大家对于食疗保健的越发重视,秋葵的保健作用被发现,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着吃起了秋葵。

秋葵之所以可以起到保健作用和其本身的特性是分不开的,秋葵除了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以外,秋葵本身含有一种粘液。正是这种粘液对人体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据相关文献报道,秋葵粘液中含有多种糖聚类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细胞癌变的可能。

家庭中自己进行秋葵烹调一般都比较单调,无非就是凉拌一下。不过凉拌秋葵只适合在夏季食用,如果其它季节想要吃秋葵的话,不妨跟着小编学习下以下这道星空秋葵蒸蛋。

食材:秋葵200克,鸡蛋1个,葱少许,料酒10毫升,食用盐5克,芝麻油5滴,鲜酱油5毫升(可以不用),鸡粉2克。

先将买回来的秋葵进行清洗,鸡蛋打成蛋液。

在鸡蛋液里加入盐、鸡粉、葱花和料酒,搅拌均匀后用滤网或者勺子将表面的气泡去除,这样等一下做出了成品才会美观。

将秋葵切成薄片,厚度大约在5毫米左右,不要太厚,不然会全部沉到蛋液的下面,会影响颜值。切好秋葵放入蛋液中,秋葵不宜切的太早,因为秋葵中的粘液容易挥发掉,这样会影响其食用价值。

在容器上裹上保鲜膜,防止等一下蒸煮的时候水汽的进入。等蒸锅中水煮开后,将容器放入锅中蒸上10分钟,再关火闷上5分钟就可以了。接着淋麻油和鲜酱油,这样一道滑嫩的星空秋葵蒸蛋就收工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