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薏米粥 清热解毒的养生佳品

2017/10/18 14:08:39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一般提到红豆,大家脑海中想到的是红豆沙、红豆糕等吃食。而很少会想到红豆和其他食材的搭配。其实红豆还可以和薏米搭配,来烹饪成甜品或是粥,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

小编今天推荐的就是红豆薏米粥,它的做法简单,还能消除身体上的水肿,所以身体浮肿的朋友可以常吃。现在小编教大家怎么做。首先把红豆、薏米、粳米提前用水泡好,泡好后的粳米洗干净,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放入红豆、薏米,然后大火改成小火煮六十分钟即可。气血虚的朋友可以放入适量的枸杞、红枣,但枸杞、红枣需要提前泡。

红豆沙,大家吃过不少,但是一定没怎么吃过固态的红豆沙。其实这种红豆沙做法十分简单,不管你是厨房杀手还是手残党都能做。首先把红豆提前一夜泡好,然后用炖锅炖三小时。炖好后的红豆用汤勺压成泥状,再用纱网过滤并挤掉多余的水分。锅内放入少量的油,把红豆沙和白砂糖一起炒五分钟即可。炒好后的红豆沙口感软糯,味道香甜润滑,十分好吃。

在以红豆为原料里还有一种十分的受大众欢迎的甜品---红豆糕,它的样子晶莹剔透,依稀能看到一颗颗的红豆,而且味道甜而不腻,十分的好吃,但是就做法有点复杂。而今天小编教大家简单版的红豆糕,虽然做法简单化了,但是味道还是十分的好吃。

首先红豆提前三小时泡好,放入锅中与陈皮和姜炖九十分钟,等到红豆炖至软糯状态即可。把锅中的红豆汁倒在碗中,把红糖放进去融化,然后加入等比例的粘米粉和澄面粉混合均匀。放入适量的生粉和水搅拌均匀,加入之前炖好的红豆沙,搅拌均匀成红豆糕糊。用锅烧开水,把红豆糕糊放进去蒸十分钟即可。等到红豆糕放凉后,用刀切成小块就行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