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芝麻的吃法多样 哪种才更适合你

2017/10/19 7:22:39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一般提起黑芝麻,大家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某个品牌的芝麻糊或者黑芝麻馅的汤圆,而对黑芝麻本身了解不多。其实黑芝麻富含多种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黑芝麻味、性平,有着健胃养胃、润肠通便和让白发变黑的功效。所以黑芝麻也叫做绿色天然环保的染色剂,而黑芝麻的吃法也多种多样。常见的黑芝麻的吃法有黑芝麻汤圆、黑芝麻糊、黑芝麻饼和黑芝麻豆浆等,但其实黑芝麻还能和粳米一起煮粥喝,或者是做成芝麻米糕等等。其实每天吃点炒好的黑芝麻,还能降低血脂和防止脱发。

对于黑芝麻糊的话,大家一般都是买外面直接磨好的黑芝麻粉,然后自己加开水冲泡。但其实这样不是很健康,因为你不能保证你买回来的黑芝麻粉有没有添加防腐剂等其他物质。那为什么不在家自己弄呢?

首先把买来的黑芝麻洗干净,去除掉杂质。然后用平底锅小火的炒黑芝麻,炒到芝麻微微的跳起来,然后黑芝麻的香味出来即可。炒好的芝麻装在碗里,用小石磨来磨成粉状。可以在磨好的芝麻糊中加入适量的杏仁粉,这样味道会比较的好。想吃的时候直接用开水冲泡就好啦。

汤圆是元宵节的必备食物,而其中汤圆的馅多种多样,但始终是黑芝麻馅的汤圆陪伴着人们度过一个个元宵佳节。但是不少的吃货们对超市买来的黑芝麻汤圆感到十分的不满意,因为觉得口感不顺滑和没有芝麻的香味。那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的做黑芝麻汤圆。

首先把黑芝麻炒熟,然后碾磨成粉状,与猪油、白糖以一定比例混合并且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三小时以上,这样汤圆馅就弄好啦。买来的汤圆粉加入适量的加入白糖后的温水,揉成有弹性的面团。再把面团分成一个个的小面团,用擀面杖把面团擀薄,放入黑芝麻馅。汤圆皮完全包住芝麻馅后,用手轻轻的揉圆。这样,黑芝麻汤圆就做好啦,你们快点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