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怎么做 这种方法简单又实用

2017/10/22 10:38: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柠檬水是一种碱性的饮料,它有非常多的保健功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柠檬水。市场上贩卖柠檬水,添加剂比较重,不利于健康。下面就来教你在家制作柠檬水,健康又美味。

柠檬水的味道酸甜,可以滋润肠道也可以美白容颜。它的味道清香,是一款非常适合女孩子的饮料。在制作柠檬水之前,要准备好所需的食材。制作柠檬水所需要的食材比较简单,就是柠檬和蜂蜜。在挑选柠檬的时候需要注意,新鲜的柠檬捏起来比较硬。

那种表皮发软的柠檬放置的时间比较长,不够新鲜的,尽量不要选择。柠檬个头越大,生长的周期越长,营养也就越丰富。所以要挑选个头大一点的柠檬。蜂蜜要选择含糖量少的,这样效果才会比较好。

下面就要处理食材。首先将柠檬放入盐水中搓洗一下。柠檬表皮上是有非常多的细菌的,用盐水清洗以后可以有效杀菌。柠檬清洗干净以后要放在清水下再冲洗干净表面的盐分,然后擦干水分。

将柠檬切成均匀的小块,切柠檬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将柠檬片切薄一点,这样腌制的时候,柠檬于蜂蜜能够更好的融合,功效也会好一点。柠檬要切得均匀一点,不要厚薄不一。

取一个干净密封性比较好的罐子。将柠檬一片一片的放入罐子中。放入一片柠檬,就加入一层蜂蜜,这样的腌制方法,能够让柠檬腌制得更加好。柠檬和蜂蜜放置完毕以后,将罐子口封住,再将罐子放入冰箱,让柠檬冷藏腌制。

腌制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经常去打开罐子看里面的情况。让柠檬静静腌制,大概2到3天的时间,就可以取出来食用了。取一片柠檬放入杯子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柠檬水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