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粤菜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制作出多汁嫩滑的佳肴

2017/10/24 8:42: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粤菜是我们一大重要的菜系,集多种菜系的优点为一体,在烹饪方式上以炒、爆为主。粤菜做法精细,讲究造型。粤菜不仅仅代表一个地域的饮食,也代表广州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

红枣玉米排骨汤。

1、准备的食材有排骨、红枣、玉米、山药。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排骨冲洗干净上面的血水,用刀斩成小段,置于一边待用。胡萝卜切除外皮,用刀切成大块。戴上橡胶手套,用削皮器把山药的外皮削去。削山药一定要戴双手套,以免出现过敏的现象。把削好的皮山药冲洗一遍,用刀切成滚刀块。

3、红枣浸泡在清水中,洗净表面的杂质。生姜切成片状。新鲜的玉米拔去外皮和须毛,用刀剁成小段。

4、将适量的清水下入煮锅中,加入几片生姜片,大火烧开冒泡后。把排骨块全部倒入水中,大火焯一遍水,以析出其中的血水。便可用漏勺捞出,控干水分待用。

5、把些许的清水倒入砂锅中,往锅中逐一加入红萝卜、玉米、山药、排骨。再加入些生姜片和红枣,盖上锅盖,汤汁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慢慢煲上六七十分钟。喝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撒上些盐进行调味便可食用了。

石榴鸡。

1、准备的食材有鸡蛋、胡萝卜、芹菜、香菇、笋、鸡胸肉、面粉。

2、先将胡萝卜、芹菜、香菇、笋浸泡在清水中,全部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用刀切成碎末状。把新鲜的鸡胸肉洗净上面的血沫,用刀切成末状。

3、在一个大的容器中逐一加入胡萝卜、芹菜、香菇、笋、鸡胸肉,撒上些许的胡椒粉、白糖、盐,淋些食用油进行调味,再用筷子顺着一个方位进行搅散。

4、在一个碗中打入几个鸡蛋,往里加入适当的淀粉,搅拌均匀后。用筛子将蛋液过滤几遍,这样做出来的蛋饼口感会更加细腻。

5、将平底锅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油温烧热片刻后。用勺子舀入些许的鸡蛋液,小火慢慢煎制成薄薄的鸡蛋皮。

6、把煎好的蛋饼放在盘中,切成等量的四分。在面饼上夹入适量的馅料,把蛋饼的边包起,用焯水烫软的葱扎住口。

7、将足量的水下入蒸锅中,把制作好的蛋饼放入蒸锅中,大火蒸上十分钟上下。

8、另取一炒锅,炒锅中倒入些水淀粉和芝麻油,汤汁变得浓稠后,均匀地淋在石榴鸡上,便可食用了。

蒜茸豉汁蒸排骨。

1、准备的食材有排骨、生粉、豆豉。

2、先将新鲜的排骨清洗表面的血沫,用刀斩成块状。把排骨全部放入清水中,以洗净其中的血水。

3、蒜用刀背剁开,再用刀剁成碎末。生姜和豆豉一起剁成末状,置于一边待用。

4、把泡水的排骨,控干多余的水,往里逐一加入蒜末、生姜、豆豉、蚝油、酱油、盐进行充分地搅拌,使排骨均匀入味。

5、排骨腌制完成,往里加入适量的生粉搅匀。

6、将适当的水倒入锅中,把腌制好的排骨摆在盘子中。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沸腾冒泡后,改为中火继续蒸上十五分钟左右,排骨蒸熟便可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