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汁的做法 上班一族的早餐也可以很便捷与营养

2017/10/24 8:44:38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街上悄悄地开了很多卖玉米汁的小店。金黄色的玉米汁,新鲜现榨、有热有冰、鲜甜可口、几块钱一大杯,吸引着很多少男少女或者是大人去购买。

玉米,又叫包米、包谷、棒子、玉蜀黍,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在我国,种植玉米的历史已有四百多年,由于玉米的适应性很强,品质好,产量高,所以种植面积连年增长。到目前,我国玉米的栽种面积已达三亿亩,仅仅居于小麦与水稻之后,是主要农作物中的第三个“大哥”!在世界的种植地位也仅落后于美国,是玉米高产的国度。

人类重要的粮食品种里,玉米处在当仁不让的地位,当今全人类有三分之一是以玉米为主粮的。

玉米所含的营养成份很全面,含有的铁量占0.0016%、磷占21%、钙占0.022% 、糖类占73.2%、脂肪占4.3%、蛋白质占8.5%。还含有赖氨酸、维生素E、卵磷脂 、谷固醇 、尼克酸、维生素B1、B2、萝卜素等。所含的质白质居于大米之上,所含的脂肪高于小米、大米与面粉,所含的热量高于高粱、大米、面粉。

在近代的科学研究中发现,玉米中所含的谷胱甘肽,是一种很好的抗癌因子。它可以令致癌物质失去致癌性,减少直肠癌、结肠癌的发生。玉米中所含的木质素,可以令机体自身的免疫巨噬细胞活力提高两到三倍,从而起到抑制病菌、抗癌瘤、强身健体的目的。所以多吃玉米,对身体很有好处。

在农业专家的努力培育与改良下,玉米的品种不断增加,品质不断提高。玉米除了是低层生活水平地区的人重要的粮食外,还是较发达地方与各城市不可缺少的调剂品味食品。运用玉米来加工出来的如饼干、面包、面条等食品在国外国内市场上都非常受欢迎。

玉米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煮、可炒、可烤、可炖汤,现在还可以榨汁。香甜的玉米汁成了现在新的追捧,不管是作为饮料,还是早餐、消闲,玉米汁都是一款营养、健康的饮品,你想不想知道玉米汁的做法呀?其实真的超级简单!现在一般的家庭里都配备了全自动的豆浆机,用豆浆机来做玉米汁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了。

准备食材:新鲜的甜玉米粒适量,大米小半杯。

说明:1、在市场买玉米的时候请卖家帮忙把玉米粒弄下来,现在一般都有这种服务。三四个人的家庭,一根玉米就够了。

2、不用加大米也可以做出玉米汁,但是会很稀,没有外面专门卖玉米汁店里的粘稠好吃。当然,他们加的是什么我们就不能考究了。但自己做的肯定是要健康的,所以加大米是优先的选择好,口感与营养都很捧。作为早餐也很有饱腹感,可以给予一个上午充足的能量。

做法步骤:

1、把淘洗干净的玉米粒与大米放入豆浆机,倒入适量的水,记得不要超过豆浆机所限定的高度。

2、通电,选择干豆浆或玉米汁一项,开动。

大约二十五分种后,豆浆机就会提醒已完成。这时候,倒出来按口味加糖或奶就可以喝,无需过滤,就像稀稀的米浆,香糯清甜。上班一族如果早上时间紧,可以前一晚把玉米与大米加水泡在豆浆机里,起来后先按启动,等洗漱完热腾腾香喷喷的玉米汁就等着你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