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花生骨头汤的做法 非常暖胃的汤汁

2017/10/24 9:34: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莲藕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莲藕吃法有很多种,比较清淡一点的吃法就是莲藕炖骨头汤,当然,我们也可以爆炒莲藕片,还是非常美味可口,多吃莲藕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多的好处。

来源:站酷作者:Maggiezhu

冬天的时候很多家庭都喜欢买莲藕回家来炖骨头,或者是直接用来炖排骨,其实不管是用来炖骨头还是用来炖排骨,吃了之后都是十分暖胃的。如果我们是用莲藕来炖骨头,尽量的选择用猪腿的大骨头,因为那个地方的骨头非常的有营养。

把猪腿上面的大骨头买回家之后,只需要把它洗干净,不用把它砍成很多的小骨头,这样它里面的营养很可能会流失在菜板上面,我们可以直接用菜刀的背面,把骨头拍成两段,然后把它放入锅里。如果想炖出好吃的骨头汤的话,尽量的选择高压锅。

因为高压锅炖出来的汤更加的鲜美,而且花费的时间也没有那么的长,它可以把里面的莲藕炖的更烂一些。为了让汤的味道更佳的丰富,我们还可以放入一定量的花生,我们可以直接在超市里面买现成的花生粒,然后把它洗干净放入锅里。

因为我们是用高压锅来炖汤,所以把莲藕洗干净之后,把它切成条状,但是不要切的太小,不然它放在高压锅里面很容易被炖烂。把全部莲藕放入锅里以后,加入大量的清水进去,放一点花椒,为了让汤更加的有了味道,可以适当的多放一点盐。

来源:站酷作者:phloen

如果我们是用高压锅来炖汤,用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可以以喝到鲜美的汤,因为高压锅里面非常的高,所以莲藕花生骨头汤也会非常烫,在喝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以免烫伤自己的的嘴巴。冬天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排骨加莲藕炖汤喝。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莲藕还可以生吃,吃的时候有一点点微甜,但是因为吃莲藕的季节都比较冷,所以尽量还是少吃生的莲藕。莲藕它的功效有很多,对于经常拉肚子的人来说,其实它有着很好的止泻作用,所以如果当我们遇到拉肚子很久都不能够痊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莲藕。

来源:站酷

莲藕的营养丰富,但是它的热量却非常的低,而且它里面含有很多的淀粉,和我们经常吃的土豆是差不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超市里面还有一些莲藕粉售卖,其实老人就特别适合喝莲藕粉冲兑出来的浆糊,可以补充身体里面的一些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

其实莲藕也特别的适合女性多吃,莲藕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效果,多吃莲藕可以让皮肤变的更加的光滑。平时除了可以喝莲藕汤以外,我们还可以炒酸辣藕片,把莲藕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片,然后再准备一点泡椒和泡豇豆。

把泡椒和泡豇豆都切的小一些,然后在锅里油温差不多的时候,把泡椒和泡豇豆都倒进去,轻微的翻炒一下,因为泡椒和泡豇豆都是比较咸的,所以盐也不要放的太多。把它们炒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倒入刚才所切好的藕片,因为藕片它可以生吃,所以不必担心它没有被炒熟。

藕片不能够炒的太久,因为我们要让炒出来的藕片吃的时候有清脆的感觉,而且一次性不能够炒的太多,不然炒出来的藕片也不怎么好吃。除了可以用藕片来炒泡椒和泡豇豆以外,我们还可以直接用它来炒干辣椒,同样的非常美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