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2017/9/22 16:42:12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莲藕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它不仅美味好吃,而且它的做法多样,不会让我们吃了一段时间就会感觉腻。而且莲藕的功效也有许多,适宜人群比较多,冬天就特别适合吃莲藕。

冬天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喜欢用莲藕来炖排骨,所以莲藕排骨汤也十分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冬天喝一碗莲藕排骨汤,是十分暖胃的,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所以冬天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莲藕排骨汤。

首先将莲藕削皮之后洗干净,将它切成块备用,我们买回来的排骨尽量是用沸水煮一下,这样是为了去除排骨里面剩余的血水。当然我们也可以不用这么做,但是这样做出来的莲藕排骨汤就没有那么的鲜美,所以为了让排骨汤更好喝,那么就尽量的不要偷懒。

为了让连藕炖的更烂一些,可以和排骨一起放入锅里炖,炖之前可以放入适量的花椒和生姜。放入这些佐料的原因是让这个汤更加的鲜美,但是生姜不要放得太多,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用来炖莲藕排骨的水一定要多放一点,以免锅里的水烧干。

如果是经常容易便秘的人,其实就可以经常的吃莲藕,因为莲藕有着很好的通肠润便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但是如果是小孩子,一次性还是不要吃的太多,怕因为吃太多而造成消化不良,但是在晚上的时候还是尽量都不要吃莲藕。

千万不要小看了莲藕,它虽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蔬菜,但是它对于女性来说还是一种可以美容养颜的食物,所以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可以变得更好,可以多吃莲藕。莲藕的吃法有许多种,除了可以炖汤以外它还可以用来炒着吃。

如果是家里面有老人的,一般很少炒莲藕来吃,大多数都会选择用来炖汤。其实炒藕片还是非常好吃的,脆脆的感觉,而且也特别的简单。用来炒藕片的莲藕尽量选择白一点的莲藕,这种莲藕炒出来更脆,如果喜欢吃辣的人,在炒藕片的时候可以放一点泡椒。

同样是先将莲藕削皮之后切成片儿,但是不要切的太厚,如果切的太厚,炒出来的藕片不入味,就没有那么好吃了。炒莲藕的时候可以再准备一点泡豇豆,让它和莲藕一起炒,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出现,但还是不要放的太多,不然会很咸。

当油温适中的时候就将泡椒和泡豇豆一起放在油锅里面翻炒,接着再将藕片放入锅里,继续翻炒。藕片不用炒的太久,因为莲藕可以生吃,所以就不必担心因为没有炒熟而中毒。在起锅之前要放一点葱,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藕片更加的好吃。

很多人都以为莲藕不可以生吃,其实在夏天的时候吃一点生的莲藕,还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效果。如果觉得炒藕片太单调,可以放一点肉和藕片一起炒,这样也可以让自己的美食达到荤素搭配的效果。其实藕片炒肉也是差不多的方法,只是先将肉炒一会儿之后再放莲藕。

其实莲藕用来做凉菜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夏天在吃稀饭的时候,凉拌莲藕是特别下饭的。我们可以在凉拌莲藕里面加一点其他的食材,比如说营养丰富的木耳,或者是富含超多维生素的胡萝卜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