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炒肉片做法 美味的普通家常菜

2017/9/28 8:44: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莲藕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它也经常地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而且莲藕它的营养也有许多,多吃莲藕有着清热解毒的作用。莲藕的吃法有很多,每天都可以换着花样吃。

来源:站酷作者:Maggiezhu

大多数人在吃莲藕的时候,都会选择用莲藕来炖排骨,因为莲藕排骨汤是非常营养的一种汤,在冬天的时候来一碗莲藕排骨汤是非常暖胃的。而且莲藕排骨汤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做莲藕排骨汤的排骨尽量选择用新鲜的排骨。

新鲜的排骨做出来的莲藕排骨汤更加的好喝,因为喝起来十分的鲜美,但是如果实在没有新鲜的排骨也可以用冰冻的排骨,但是如果冰冻的排骨必须要放在开水里面焯一下,这样才能够将它里面的血水完全的去除。如果不将它里面的血水去掉,会有一股腥味。

要先将排骨放在锅里面炖一会儿之后再放莲藕,因为莲藕还是十分容易炖烂的,如果将莲藕放的太早,很容易将它完全炖烂。将排骨放入锅里之后,适当的放一点花椒和生姜,冬天的时候比较寒冷,所以放一点生姜在汤里面比较多暖身子。

其实如果家里面有大红枣,也可以适当的放一点大红枣在里面,将大红枣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大红枣有着补气血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食用。吃晚饭的时候多喝一点莲藕排骨汤,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睡眠,特别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的人。

但是晚上的时候还是尽量的少吃一点莲藕,因为莲藕吃太多的话不容易消化,晚上的时候会给胃部造成负担,特别是小孩子,晚上更要尽量少吃莲藕。除了可以用莲藕来炖排骨以外,我们还可以用莲藕来炒肉片,也是特别美味的。

先将新鲜的莲藕削皮之后切成片,莲藕片不要切得太厚,否则炒出来的莲藕片不入味,莲藕片切好之后可以先放在水里面泡一下。用来炒莲藕的肉片切好之后,要放一点淀粉和盐进去,使劲的给肉片按摩,这样可以让肉片更加的入味。

因为藕片炒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将肉放入锅里翻炒一会儿之后,就马上将藕片倒入锅里和肉一起翻炒。但是炒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否则很容易将肉炒老,这样吃起来也不好吃了。因为之前在肉里面已经放入了盐,所以在炒的时候要记得少放盐。

藕片炒肉炒熟起锅的时候放一点葱就可以了,其实藕片炒肉也是我们家常菜里面经常出现的一种菜,而且也非常的受人们的欢迎。对于一些不太喜欢吃肉的人来说,用藕片来炒肉很浪费,所以我们也可以单独的炒藕片,也可以同样让它十分美味。

在炒藕片之前我们可以准备适量的泡豇豆以及泡椒,这样炒出来的藕片就是酸辣味。这种味道的藕片特别适合在夏天吃稀饭的时候吃,因为它特别的下饭。在油温适中的时候就将泡椒以及泡豇豆倒入锅里,翻炒一会儿之后再倒入藕片。

想要藕片炒得更加的清脆,可以在炒的时候适当的放一点清水,然后再反复的翻炒,等到锅里的水被炒干之后再加一点水,再次翻炒,像这样反复几次就可以了。反复加水炒出来的藕片更加的好吃,因为藕片里的水分比较充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