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炒肉鲜香四溢 这种做法传统又好吃

2017/10/13 15:54: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现在是秋季,正是吃莲藕的好时候。莲藕无论是炒菜还是炖肉,口感都非常不错。莲藕炒肉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庭小菜,味道清爽甘甜,下面就来一起学习它的做法。

莲藕是长在水中的,有非常好的下火功能。秋冬季节因为天气转冷,很多人都喜欢进食一些辣菜,辣菜是非常容易上火的,这个时候不妨吃点莲藕来降降火。

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受人们欢迎的做法就是莲藕炒肉了,莲藕炒肉非常香,而且吃起来脆甜多汁,是很多人喜欢的一道下饭菜。下面就来学习它的家常做法,让喜欢吃莲藕的你能够在家成功制作这道菜。

制作这道菜之前,要准备好食材。莲藕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莲藕、猪肉、食盐、香葱、酱油和食用油。各人口味不一样,这里讲到的是比较普通的做法,如果喜欢吃其他的佐料,也是可以添加一些的。莲藕有两种,一种粉糯,一种硬脆。炒菜的莲藕应该挑选硬脆的,炒熟以后口感比较脆甜,粉糯的莲藕不仅切的时候难以切成薄片,炒的时候也容易破碎。

莲藕要选择表皮光滑,斑点均匀没有腐烂的莲藕。可以用手稍微按压一下莲藕,质地比较硬的才是比较新鲜的莲藕。那种表皮发皱的尽量不要购买。猪肉的话,选择偏瘦一点的五花肉会比较好。五花肉炒菜肉香味比较足,吃起来肥瘦得宜,非常好吃。

将莲藕清洗干净后挂掉外皮,再切掉莲藕的节蒂。看一下莲藕的孔中是不是很干净,如果莲藕的孔中有泥巴,那么可以用筷子捅一下,将淤泥清洗干净。清洗干净的莲藕放在流动的清水中冲洗一下。然后稍微沥一下水分,就可以切成薄薄的莲藕片了。

莲藕片如果太大,可以从中间将莲藕片分成两半,避免炒制的时候不容易炒熟。取五花肉,用清水冲洗一下后沥干水分,将五花肉的肉皮去掉,并将五花肉切成厚薄适宜的肉片备用。小葱清洗干净后切成段。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大火将锅中的油烧热后,将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锅中,翻炒一下让五花肉均匀铺开,让它能够受热均匀。五花肉里面的肉油是非常多的,吃起来会感觉有点腻。所以需要炸一下,将五花肉中的肉油炸炸出来,这样就不会很腻了。

尽量多炸一会儿,将五花肉的表面都炸成金黄色。炸好以后可以加入一点食盐,帮助肉片入味。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将肉片盛起来了,肉油就留在锅中。

将切好的藕片倒入锅中,大火翻炒。藕片不是很好炒熟,所以要尽量多炒一下。可以炒一会儿煎一会儿,这样熟的更快。藕片炒熟以后将肉片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并加入适量的食盐。喷洒上一点清水后稍微焖一下,这样能够确保藕片熟透。焖好以后,稍微翻炒一下,这道莲藕炒肉就做好了。将切好的小葱洒在上面,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了。

莲藕炒肉非常香,喜欢吃肉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这道菜。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肉多煎一下,不然会非常腻。秋冬季节吃莲藕对身体非常好,尽量趁热吃,以免放冷了,肉油结块,吃了闹肚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