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养生食谱有哪些 了解它们详细的做法

2017/10/17 8: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如今人们各方面的压力都在增加,身体通常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可以保健身体的营养药膳有哪些吧!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身体或多或少都存着一些潜在的问题,假如处理不好,日渐累积起来就会对身体产生重击,因此我们要在日常的饮食中逐步的调养我们的身体。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一些调养身体的药膳吧!

1、营养猪肚煲。

第一,事先准备一个新鲜的猪肚,以及腐竹、薏米、红枣、白胡椒等材料。

第二,猪肚事先用少许面粉搓洗干净,然后切成几大块;薏米和红枣提前浸泡好;腐竹用清水清洗后掰成小段。

第三,起热锅入适量的清水,旺火煮滚后调入料酒和姜片,然后把猪肚块入锅,持续的煮上4min左右,随后捞起沥干水分。

第四,电饭锅里置入泡好的薏米和红枣,以及猪肚块和腐竹块,撒入足量的白胡椒,倾入一大盆清水,煲上约1h,起锅前入盐调味即可。

2、葱油鱼片。

第一,事先购买好一条新鲜的草鱼,以及香葱、鸡蛋、绍酒、豉油、胡椒粉等材料。

第二,草鱼宰杀洗净,用刀切出两大片净肉,剩余的鱼头、鱼尾和鱼骨部位剁成小块备用;鸡蛋分离出蛋清;香葱切细丝。

第三,将两大片净鱼肉片成小片(不要太薄),置入干净的碗中,调入绍酒、盐、胡椒粉、蛋清、淀粉,轻轻的搅拌均匀后,入到冰箱里腌制20min左右。

第四,起锅烧热水,将腌好的鱼片下锅,变色即捞起,动作要迅速。取一个盘,底层铺上葱丝,然后放上捞起的鱼肉,再在肉上铺多一层葱丝,烧好热油浇在葱上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